中共让国人变得“无知” 的情报统治


朱荣 2011-8-7


说道自由,它有很多种。人权的自由呀,集会的自由呀,言论的自由等等。在这里我想说说这次事故里中共当局控制媒体也就是说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是没有新闻报道自由的事。 


列宁说过:“比枪炮更可怕的是宣传”。 

就个人而言,我想『国共内战』中共能打赢,理由不在有优秀的军队和军事战术什么的,而完全是赢在高明的进行了宣传工作。因此,太了解宣传的重要性和可怕性的中共在建政后也一直投入大力,用于对宣传的控制。 

对中共独裁政权来说,最糟糕的事是国人知道自己的不好之处。如有对自己不利之事发生,那绝对是不想让国人知道的。因此,一直以来,中共都严格的进行着情报统治。 

今年723日发生了中国高铁列车追尾事故,中国媒体火热报道这次事故时的姿态成了中外注目的焦点。事故发生之后,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的报社,电视台,网媒的记者们都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展开采访报道激战。互联网的普及使国人高度关心这次事故的发生,中国媒体也采取了至今都没见过的积极的报道姿态。 

对此举动,中共中央宣传部在725日向全国所有媒体下达了“对事故要做正面的报道”的通知,但是,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完全无视了这个通知。 

之后的几天,各个报刊都在最显著的位置头条报道事故的惨状和当局采取的糟糕救助措施。比起“正面报道”,倒是无视人命与销毁证据这样的“负面报道”成了报道的主流。媒体的热炒以及批判的论调让国人对中共当局的事故处理方式产生不满,声讨之势高涨。 

迫不得已,中共有史以来最具表演才能的温家宝总理才作为 “消火排气降温”的角色在事发6天后的729日出现在事故现场,企图控制事态。但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却已决定更严格的限制报道。

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在同一天的729日向全国所有媒体下达了命令式的通知。通知说:“禁止报道政府以外发表的消息,禁止评论,报道一定全部采用新华社的。”让人感到谁违反的话肯定会被“严重处罚”。中共就是这样拔出了让媒体闭嘴的杀手锏。 

结果,众多媒体不得不撤掉准备刊登的文章,抓紧更换版面。但是其中仍有勇者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北京当地报纸『新京报』在31日用整整1页版面刊登了关于2005年『日本JR福知山線脱轨事故』的特辑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出『搜索幸存者持续了整整三天』『到线路再运行用了55天』等等,以日本政府的处理方法为例做了对比性说明。间接的批评了中国铁道部『草草结束救人工作』『急于尽快通车』的处理方法。

周刊『经济观察报』也进行了坚决的抵抗。81日,似乎是在嘲笑中共中央宣传部的通知竟然用8页纸以特辑的方式来深度报道并分析事故的原因。在断言『这次事故完全是人为造成的』基础上又要求彻底找出『真凶』。

多次被更换主编的『南方都市报』在31日的版面上用“他妈的”这种侮辱对方的语言来指责铁道部,同时表达了对中共进行的情报统治的愤慨。 

另外,中共的喉舌,看门狗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的节目也多数被停,有位著名主持人因在节目中批评了铁道部竟然受到停职处分。等等。 

如上所讲,从这次事故中我们看到,中国媒体没有像从前那样一味的服从,反而勇敢的站起来集体尝试了反抗。其背景在于国人对人权意识的提高以及生存在市场经济中必须替民众说话的媒体立场的变化。 

列宁还说过:“漠不关心就是对执政者静静的支持”。 

中共简直就像是列宁忠实的信徒一样,完美的按照他说的在做。如何才能让国民“漠不关心”呢?首先,中共想到的是必须先让国人变得“无知”才行。因此,一发生什么事,中共马上就封锁消息。总之,不让国人知道真情,或是完全了解真情。

但是,人民不是傻瓜!这次事故浮现出来的是『民众+媒体VS中共』这样一种构图。这种构图的产生是让人预感到今后中国会有巨变的划时代的事情。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