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日独立参选人被带走 监督选举遭殴打(视频,图)

2011-06-30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丁小

星期三是江西新余市渝水区的人大代表选举日,但独立参选人李思华被当地干部带走,强制旅游。临近选区的刘萍、魏忠平等人前往渝水区观摩和监督选举,也遭袭击威胁。



视频转载:渝水区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刘萍演讲(优酷网/丁小提供)
m0629-dx2p.jpg
图片:渝水区村民关注选举(魏忠平提供/丁小)
本周三是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人大代表选举通州街道办选区投票日,独立参选的当地维权人士、前党校教师李思华前一天被街道办干部强行带往宜春铜鼓县,直到周三傍晚才送回家。

他周三告诉本台:那个跟本由不得你不愿意去,我在通州街道选区参选,现在还没出结果,但我肯定是没机会了,如果有机会可能我就不会回得来。这个选举即便很难我们也要参与,通过参与推动真正民主。我希望最少能在这里监督选举,本来我们昨天就有监督选举的安排,希望选举能阳光一些。结果我被带走了,他们去了的刘萍被警车带走、魏忠平和小张在现场被人打。

此前李思华就曾因声援渝水区新钢选区的独立参选人刘萍、魏忠平,在新钢选区投票时与两人一同被失踪

而在自己选区已经被落败了的独立参选人刘萍、魏忠平,周三一早就带上相机分头前往李思华参选的通州街道办选区旗下的各个村监督选举投票情况。

其中魏忠平在现场准备发微博时,遭石洲村村干部抢夺手机并推倒在地拳打脚踢,眼睛受伤。

他当晚告诉本台:聚了很多村民,看我们去了他们说你们来晚了,干部早在自己填选票了。我当时准备发微博,还没写完,他们认为我在拍照,就上来抢手机,然后就动手打我。下午去了派出所录了口供,说过两天答复。我的感受是法制化进程很艰难,但我们付出了,我们的努力能够获得网上这么多支持,还有身边,今天我们被村干部打了以后,村民都围过来啊,都说不能让打人的人走,因为本身拆迁征地已经令民众极为不满。

据悉刘萍则在西合村拍照时被抢夺相机,随后由警车带到通州街道办,相关人员威胁称:你与境外敌对势力勾结,想推翻我们的政权,我们一千个、一万个不同意”“你要为你女儿着想,她以后还想不想考公务员、想不想入党出国

据选民反映,通州街道办区人大代表3个名额早已内定由该街道办的书记谢琪、主任廖建会以及一名观下村的主任当选,候选名单上的第四人桥下村的一名会计也只是陪选。

因为当地村民维权被推举参选的李思华则受到重重刁难,虽符合规定有两百选民提名仍然不被列在候选人之列,连另选他人一栏也不容写他的名字。

李思华说:本来我是合法被推选为候选人,但被强行否定;可用另选他人的方式,但今天选民反映,就算有村民坚决写我的名字,投进去也被干部掏出来。很多选票没有发出去,一早五点开始发票挑选人发;票箱并非固定在票站,而是由两个村官一个街道办公务员拿着票箱去收;票箱的孔能放下两只手,他们能掏票;告诉选民只能选那三个,不能选另外一个,更不能填写我的名字。确实我们晓得他们会控制我们不会让我们当选,但想不到用这么多的方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