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连海归来论政:如此打压或使局面失控

2011年 4月 07日  VOA记者: 陈苏 | 华盛顿
赵连海父子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 赵连海
赵连海父子视频截图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赵连海在网上发视频呼吁中国当局释放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之后,第二天再次被公安带走,深夜才被放回家。
这位“结石宝宝之家”网站创办人曾向香港媒体首次透露在监狱中被强灌中国制造奶粉的遭遇。赵连海4月5日星期二上网发放视频呼吁当局释放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之后,于4月6日下午被公安从家中带走,深夜12点左右获释回家。

赵连海在推特上写道,在这期间有4名官员与他谈话,表示艾未未案子还没有定性,要他不要乱猜测。

*赵连海:若打压,从我开始*

赵连海写道:“我也对他们说:目前这样的形势如果不调整,只会更恶化局面,有可能会出现他们都控制不了的局面。我也说了,如果他们认为继续打压甚至更残酷的打压解决问题,那就来吧,先从我这里来吧。”

赵连海是中国三聚氰胺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创办“结石宝宝之家”网站,为毒奶粉受害者维权,因此遭到当局的严厉打压,于2010年11月被北京大兴法院以“寻衅滋事罪”的罪名判处两年半监禁。

中国当局对赵连海的判决激起中国社会,特别是香港地区的强烈反弹,去年底,当局以保外就医的名义将赵连海释放回家。

*民不畏死,何以死惧之*

中新社前记者高瑜曾在90年代被当局以“泄露国家机密罪”的罪名被判处6年监禁,后获保外就医出狱。高瑜对美国之音说,赵连海在保外就医这段特殊时期为艾未未,为近期内被失踪、被逮捕的人发声,他代表了民心,代表了民间不惧强权的无畏勇气。高瑜:“民不畏死,何以死惧之!这也是中国人一种传统的美德,不惧强权。他本人是这样,而且还面临着生病的孩子。”
赵连海4月5号自拍并发送到媒体和网络的自述视频
赵连海星期二晚间打破了假释期间的沉默,上网发布视频呼吁中国当局尽快释放艾未未和最近被抓捕的人之际,就表示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星期三他又在推特上留言说,他在网上发放的短片已经引起当局注意,住所周围都有公安和便衣把守。 

下午3点,赵连海又在推特上发帖说,“做好了随时被继续进监狱及其失踪的思想装备,我也早就对爱人说过,如果再次强制我离开家,我将以死抗争。我将在被强制当天,绝食绝水绝灌食绝治疗,直至生命逝去。”

*赵连海绝食被鼻饲中国奶粉*

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4月7日发表文章,报导了3月11日对赵连海的一次采访。赵连海以防再次被捕入狱,在采访中首次公开了他在监狱中的遭遇,并在4月6日早上允许 《南华早报》刊登这份采访。

赵连海对《南华早报》 说,他被关在安贞医院的一个单间病室里长达一年半,受到心理和身体上的折磨。他回忆说,为了抗议对他的判决,他在大兴的一个拘留所绝食期间,被人强行从鼻孔里灌入中国制造的奶粉,其后半个小时内他一直在呕吐,其痛苦令他想起他那因三聚氰胺毒奶粉而患病的5岁儿子和成千上万的受害儿童。

赵连海说,当局在他绝食的第6天之际前去跟他交易,双方达成协议,如果他停止绝食,就会在12天之内让他获得保外就医。赵连海说,没有想到,在达成这个交易后,当局又要求他坦白交代,并放弃其上诉。

赵连海对 《南华早报》说,当媒体使用他给律师写的一份坦白交代的字条,以证实他有罪的时候,他感到上当受骗了。因此,赵连海星期三在推特上发文,表达了如再次入狱将抗争到底的决心。

*蔡咏梅:红色恐怖毁掉国际形象*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对美国之音说,中国当局正在铁腕镇压一切不同的声音,实行红色恐怖,但是,赵连海、艾未未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维权人士都认为到,他们不能被吓倒,必须为维权、为民众发声。

蔡咏梅说:“现在很大一部分维权人士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就是我们不被吓倒。如果我们沉默的话, 如果我们沉默的话,当权者的恐吓手段就得逞了。”

蔡咏梅认为,通过中国当局打压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的维权代表人物赵连海,以及近日拘捕国际知名的中国现代艺术家艾未未,中共在国际社会里完全暴露了它的专制面目,让中国花费巨资精心打造的国际形象工程毁之一旦。

美国之音记者星期四一整天试图与赵连海或者和他的妻子李雪梅取得联系,但没有成功,李雪梅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