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现被关在新疆监狱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
图片:Reuters/Stringer

作者 小青
法新社消息指出,据高智晟哥哥透露,中国著名异议人士高智晟现在被关在新疆的监狱。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傅希秋也证实了上述消息。高智晟目前被关押在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一千公里的沙雅县。

法新社指出,由于高智晟为地下基督教徒和矿工维权,于2009年被中国当局拘捕并被关押在秘密地点,不允许他同外界交流。2010年,高智晟被暂短释放,之后又神秘失踪。自此高智晟一直杳无音讯。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说,我收到北京法院寄来的一份判决书,才得知高智晟目前在新疆沙雅县监狱中服刑。


长期从事维权活动的高智晟律师在2006年12月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


傅希秋指出,中国政府将高智晟送到新疆偏僻的监狱就是为了防止那些关注他的人去看望他。高智晟被捕后,美国,欧盟和联合国多位人权事务负责人均要求北京释放高智晟。


今年47岁的高智晟自2003年起就开始为弱势群体维权。高智晟分别在2004年12月31日、2005年10月18日、2005年12月13日三次上书中国当局,陈述了法轮功人士合法权利没有得到保障、相关处罚不有依据程序、被剥夺司法求助的现况,并要求有关当局改变這一现状況。


高智晟所在的高智晟律師事务所于2005年被中國当局勒令停业一年,在这段时间前后,中国当局派遣人员对其进行跟踪、限制人身自由。RFI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