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衡庚: 2012,中国茉莉花含苞欲放

一、国际与国外经济
    
     曾预测2008年金融风暴的教授罗比尼指出:由于欧债危机和美国2008年的金融海啸,全球经济将全部卷入的“完美风暴”。在两年内,美国二次衰退、欧元区失序和中国硬着陆的完美风暴就会实现。
   
    
经济学家谢安迪、谢国忠表示,中国正吹起一个超大的房地产泡沫经济,而它将在几个月内破灭。
   
    
咸朗平表示,目前中共对于媒体的打压极其严重,并且中国的每一个省都是希腊,各级政府将全面破产,中国将发生巨大的金融灾难。

   
    
在中国的浙江、河南、内蒙古等地,由于私营企业难以得到信贷和畸形的经济发展,民间的高利贷问题非常严重,放贷老板集体跑路。
   
    
情形不管如何,对于地方政府来说, GDP的指标仍是他们的首要;他们将竭力不让房地产泡沫破灭,否则政府将快速完蛋。众多官僚愿帮中共干坏事,是因为中共给他们足够的钱让他们满意。
   
    
因此,在全国各地每十年,新一任领导投入大量的人力与物力,将上一任刚建不久的新房,推倒后重新规划,再建新房。此外,城市建设中到处是“拉链工程”。
   
    
这就造成了可怕的浪费与低效率,还催生了各种原材料即石油、金属等价格疯狂的上涨。如天然橡胶,2009年是2.3万元,现在即将迎来5万元。
   
    
此外,贪官和富人外逃资金、两房债券损失、奥运会和世博会耗资、支援非洲、养活北韩、稀土资源流失等资金共达3万亿美元以上;此外,三公消费、赌博和维稳经费每年共近4千亿美元;……
   
    
所有这些,需要有其它项目来补偿或支撑,各级政府都需要快钱,因此到处是强行拆迁、私买土地,遍地是大量的有毒食品、高房价、高物流费等。各级政府虽然违规但在默许之下,建立了能赚钱的化工厂(如大连PX项目)、热电厂(如广东海门)等,在全国各地留下了可怕的环境污染等。
   
    
所有这些,都是杀鸡取卵式的疯狂。情况或许还将更坏,所以2/3的富人疯狂地移民海外,留下底层人民及他们的后代在自然环境和人心败坏的恶劣环境中苟延残喘。

二、国际与国内政治

     2011
年阿拉伯茉莉花之春,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也门等国家的独裁政权先后被推翻,叙利亚独裁政权还在顽抗。这一切是否会影响到有核问题的伊朗独裁政权?
   
    
“阿拉伯之春”还延烧到莫斯科,引出“俄罗斯之冬”,也席卷到了东南亚。马来西亚在示威压力下被迫废除内安法;新加坡在选举中被指控制新闻自由,要求修改选举制度;泰国的他信家族在大选中趁势再起;军人独裁政权缅甸也宣布进行政治改革,开放党禁、报禁、网络,释放政治犯。
   
     2012
年是国际政治重要的一年,台湾、俄、法、美、韩等先后将进行总统选举。中国的中共十八大在秋季举行。
   
    
北韩独裁者金正日死后,朝鲜半岛局势不明。金正日的儿子金正恩只有28岁,在近几年内,北韩是否会兵变?为此,中、南韩、美、俄、日将会先后分别介入,但现在的俄罗斯早已不是前苏联。再加上北韩的旧帐核问题、经济制裁等,此时几个大国之间将相互紧张。
   
    
中共绝不会让北韩倒台。且不说南北韩一旦合并,韩国的军事和经济力量将非常强大;北韩的倒台,意味着中共最可靠的朋友下台,对中共是直接致命的打击。这一切如一把刀架在中共的脖子上。
   
    
中共支持的北韩、高棉政权等,他们的政府都极其独裁极其血腥。中共政府在国际上的确臭名昭著,因而中共为了能在国际上挽回部分损失,常以天量金钱收买他国政府。
   
    
在国内,中国茉莉花革命、动车相撞、乌坎抗暴、艾未未借款运动、大连反对PX游行示威等,都引起中共政府的高度紧张。
   
    
乌坎人民反对贪官与独裁,赶跑腐败了村官,实行了村民自治选举,取得了初步的胜利,被官方定性为合理的利益诉求。事实上,像乌坎村这样被中共欺压的村落,至少有一半以上。
   
    
在中共“十八大”前,罢工、抗税、上妨、反贪污、反低工资、反高房价、反侵占土地、反工厂污染浪潮席卷全国,差不多涉及社会的所有行业,势如星星燎原。
   
    
2012年,中共将面临一系列的问题:领导人更替、经济放缓、地方债务、房地产下跌、出口受阻、通胀率超高、资金外流加剧、南海冲突等。
   
    
中国到底将何去何从?

三、全球化时代

    
当今世界,从全球史观点来说,信息技术、经济与政治的相互作用,自由、民主和人权思想的传播和公民社会的发展,世界各国人民的觉醒从来不是孤立的。
   
    
人民的各种民主运动突破了地域的限制,争取民主的方式更多,并更容易形成规模。同时,政府的暴力镇压也将付出更高的代价。
   
     90
年代,中共在64血腥的屠杀,直接引起东欧巨变和前苏联解体;00年代,接着是独联体国家的颜色革命,缅甸反对军政府的番红花革命;10年代初,中东和北非阿拉伯国家的茉莉花革命。
   
    
原东欧发生巨变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传统列宁式的社会主义,理论上是乌托邦主义,实行的是极权主义,也就是说“社会主义很动听,可惜没有人性”。因此在经济上无效率,在政治上太过动荡。这些事实与中共的“发展经济是硬道理”和“维稳”,真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究其原因,资源的稀缺、效率和分配是人类所有活动的主题。资源包括物质资源和权力资源。当政府掌握物质资源时,物质资源的分配就没有效率(不按市场规则);当政府掌握权力资源时,权力资源的分配就没有公平(无民主问责机制)。
   
    
在中国,连储蓄、土地,以国有制的名义,政府官员支配政府的审批权,决定谁能融资、谁能当房地产开发商。这种“国有制”加“政府管制”使“官本位”在中国历史上达到顶峰。
   
     300
多年的世界史表明,尤其在全球化的信息时代,民主制度对资源的分配目前是最有效率和最公平的。
   
    
我们可以预见,2012年全球社会抗议运动会迅速加剧,中国大陆人民是否要继续猛吃毒奶粉和地沟油,将很快会见分晓。

四、问题的根源

    
中国问题的根源,是约500个特权家庭,加上他们的儿孙和亲信,构成约5000人的核心体系,他们之间还存在着普遍的通婚联姻。
   
    
因无“法治”引起“道德”日益衰弱时,裙带关系和贿赂形成了政治和经济上的强大联盟。他们任命贪婪的亲戚和亲信担任各种职务,控制重要的政府机构和中央企业。
   
    
同时,他们对内无情镇压,对外软弱无能。这一切,就象清末政府和北韩政府。
   
    
这就意味着中国的金融机构易受打击,而众多企业因腐败而管理不善,陷于崩溃的边缘,因此需要疯狂地向人民吸血得以幸存。
   
    
社会上层有权力的人,有资格不守法律,不讲社会责任,掠夺天量的财富,大肆挥霍,这就是为什么贪官能有100多位二奶。
   
    
简言之,“As a killer, no children, no women, 中国政治经济的所有运行,都可以从08年毒奶粉事件,与11年蒙牛的致癌奶粉事件中,得到一切合理的解释。
   
    
中国各种问题全面恶化,各界更加不满,中共政府不但不顺应民心,进行政治改革,反而强化镇压机制,实行警察国家和特务统治,镇压民主运动和良心人士,以杀鸡儆猴的方法迫使人民不敢声援;同时收买一些没有良心的专家和中产阶级;封锁互联网、新闻媒体等。
   
    
中下层的人民发现自己命运危如累卵,很是沮丧、无助、愤懑和缺少安全感,这些情绪通过信息技术传播,拥有着强大的传染性和破坏力。
   
    
此外,官僚集团的傲慢、残忍、腐败、不公,赤裸裸地暴露在人民面前,让人民对政府的期待转变为绝望,信任转变为否定,进而在精神上与政府决裂。人民在一起起公共事件的影响下愤怒地逐步形成共识和力量。

五、如何化解危机

    
中共在夺取政权后,反右、大跃进、大饥荒、文革,六四、法轮功,污染和腐败,每一个都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人类史上罕见的灾难。究其原因,包括中国历年来的民族问题,其根源都是由于中共的一党独裁。
   
    
要化解各种危机,只有进行宪政民主的政治改革,才能建立一个正义和合理的分权社会。台湾和香港已经成为成熟的民主地区,成为世界的楷模,也彻底破除了民主不适合华人社会的偏见。
   
    
一切历史经验表明,“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通过人民共同的抗争,付出血汗的代价,才能赢得民主的果实。
   
    
我们期望这样的一个公义社会:发展机会人人均等,司法独立公正廉明,人权受到保障。此外,我们还要多元的社团宗教和自由的媒体舆论。
   
    
那中国如何才能完成这些目标?
   
    
方法不外乎几种:政治改革、军事政变、武装革命和非暴力运动,及它们强有力的组合。
   
    
政治改革:在大陆,呼吁最高的,就是盼望有邓小平式80年代的政治改革。中国人在64屠杀以后等了20年,是否继续希望新一届领导人,能象蒋经国及时废除党禁,自由选举?遗憾的是,强势既得利益集团会强力阻挠改革;纨绔子弟即太子党,按历史的特点,就像满清的八旗子弟,他们注定一代不如一代。
   
    
军事政变:或者是韩国式的军事政变。目前中国军队的腐败,绝不亚于政府官僚集团,下级军官与士兵对此极度不满。因而中国军队一直实行枪弹分离,没有实行军队国家化。然而,只要时机一到,中国军人就像表面效忠于萨达姆的军队,如同干柴烈火,随时叛变,引发军事政变。
   
    
武装革命:反政府武装与中央军的激烈军事对抗,这如世界各地的王朝更迭。
   
    
事实上,就象辛亥革命中的广州起义和武昌起义,区区少量的武装革命,也会对社会造成巨大的、长时间的冲击和关注。这有助于打破僵局,并为其他非武力抗争创造更有利的空间:
   
    
一方面,强烈的鼓舞人民,自发地给与中共不断的打击。
   
    
另一方面,对中共造成强大的威慑,使中共有所顾忌,进一步分化与瓦解官僚集团,动摇和削弱中共政权,尤其是基层政权。
   
    
非暴力形式是民间以大型集会的方式,持续占据广场,带来政府执政危机的一种社会运动。它迫使政府承认社会不公,引起政府下台,或通过圆桌会议的方式作出妥协与让步,从而构建新的社会秩序。
   
    
非暴力手段首先占有道义上的高地。而且一切历史经济表明,尤其自甘地以来,非暴力抗争是一种成本最低收益最大的方法。它也为其它三个方式创造有利的空间。
   
    
非暴力抗争的形式极其丰富:不合作、经济抵制、罢工、公民抗命、公民抗争等。
   
    
上街后,即便是路过或围观,只要数字上了20万,就成了全国和国际瞩目的重大政治风潮,镇压的可能性就变小了。因为政府官僚集团与军事集团也在计算镇压的代价。
   
    
如果一旦有军事镇压,中共政府首先将面临国际的经济制裁,和限制官员及其子女入境西方国家。而这一切都使中共无法承受,从而进一步分化中共官僚集团。

六、呼吁

    
2012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希望海内外华人,能够深切地明白:在黎明前的黑暗时刻,如果再继续容忍中共这样独裁高压统治,中华民族和子孙后代将被中共遭蹋完了。
   
    
我们呼吁大陆同胞,那些土地被私卖、房子被强拆、家园被工厂污染的村民,和有良心的知识分子,同时行动起来,向乌坎村人民学习,浩浩荡荡地走向街头,以和平非暴力方式抗争,把贪官赶下台,抵制中共的谎言和暴政,有组织地举行民主选举,实现真正的人民自治,夺回社团组织的权利,最终实现全国的自由、民主和宪政。
   
    
我们也呼吁更多的海外华人和国际正义社会声援,同情中国中下层人民悲惨的境况,支持人民的变革诉求。
   
    
我们相信海内外华人,放下部分的自我,通过团结和行动,我们就一定会胜利。
   
    
我们相信,自由、宽容和人性是民族的灵魂,民主和宪政是现代国家生存的根基。
   
    
衷心地祝海内外华人,在中国茉莉花含苞欲放之际,春节愉快!
   
   
     2012
115
   
    
                  王衡庚于墨尔本
[博讯]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