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明在台宣传民主女神像有转机:受邀将拜访总统府

     因为计划在台湾宣传推广民主女神像而被取消台湾观选团资格的雕塑家陈维明先生,以个人名义于1月13日拜会蔡英文竞选总部,会见陈维明先生的有竞选办国际部长林义雄,江昭萱先生。在会见中陈维明提了三个问题:
    
     一、作为民主女神像筹委会成员来台宣传 民主女神像事宜在海关入境处被发告诫书一事有何看法评论?答:国民党政府一贯假民主,持恐共亲共立场,对民主女神像来台湾当然就会反对,这不奇怪。 (博讯 boxun.com)

     二、当选后的蔡英文民进党政府是否支持中国的民主运动?答:民进党对中国民主运动人权事业一直以来都是支持的,如陈光诚、高智晟、刘晓波等,我们都有发声,特别还推动"难民法案"可从法理上帮助中国来台的民运和维权人士。但可惜被国民党占多数的立法院封杀了。(有些话是原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现台湾智库国际部主任赖怡忠博士的回答)
     三、民进党党团对民主女神像来台湾有何看法?会支持吗?比如提供场地等问题。答:当选后的民进党政府会"乐观其成",具体场地等问题要有关方面讨论。
     
    13日中午陈维明先生还拜会了也在参加了竞选的小党台湾基本法连线党部和工党党部并进行了会谈,他们中午设宴宴请了陈维明先生。台湾基本法连线主席黄千明,台湾民主工党主席谢正一参加了会谈。"连线"干事长林国华博士和节目制作吴清梁看了女神像来台的文宣资料还说要去摄影棚制作专题来宣传民主女神像来台璋显台湾民主由及世界普世价值观。
    
    陈维明先生计划于下午五点左右去总统府马英九造势会现场,接到说是总统府打来的电话,安排在大选之后的16日邀请陈维明先生访问总统府,并安排总统府公共关系署科长以上级别专员接待陈维明。这是陈维明先生到达台湾宣传民主女神像后得到台湾官方的正式积极的反馈,表明国民党政府改变了之前的消极处理方式。陈维明将按照按原来的计划十六号上午9:00至9:30拜访台湾总统府,希望会得到台湾官方的正式支持。访问总统府之后,陈维明先生还将继续前往金门岛宣传民主女神像项目。
    
    这次虽然被取消观选团资格,但是亲身经历了台湾的总统选举,看到人民自由而热烈的选举场面,陈维明先生很是感慨:什么时侯这样的场景能在大陆实现呢?什么时侯我们大陆人民也能一人一票选出自已的总统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陈维明先生表示:“作为一个雕塑家我做不成什么,也只能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做一尊民主女神像来表达我们的心意,用她来象征我们人类共同的理念,在彼岸遥望这生我养的土地上民主自由早日实现。”
    
    “民主女神像”筹委会新闻中心
    626-227-4575 [博讯来稿]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