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中共誓与金王朝共存亡

   金正日在十二月中的猝死,突显一些重要的道理。从朝鲜国内形势来看,十万人以上的葬仪、二百万人的路祭,臣民们呼天抢地的号哭,都掩饰不了事件的实质:一个独裁者去世敲响的丧钟。两个更为庞大的斯大林帝国与毛泽东王朝已有世人难忘的示范──强硬的共产独裁体制,只有独裁者的死亡,即只有上帝可以使它改变。俄国的新生和中国的走资就是从大独裁者之死开始。北韩历经金日成、金正日两任独裁统治,已经是一个奇迹。但是,到了金正恩,他做不了独裁者。二十八岁接班,比他父亲五十二岁接班,可谓乳臭未干。其间有一代人的断层。完全是赤裸裸的父子相传,黄袍加身。二十九日的追悼会上,这位新王竟一言未发,已隐喻着,权力危机随时可能发生。 


    因此,观察家们都注视着北京,是很自然的事。中朝关系被称为“血盟”,一场韩战,令金王朝成为中共六十年的包袱,朝核和一次次的流氓行径,都受到北京的支援与庇护。只有韩国百分之一不到的外贸(四十七亿美元),七成是来自中国。换言之,没有中共的硬挺,金王朝不知何时已垮在内外交困之中。

    
为甚么中共当局要在金正日去世时如此高调地吊唁捧场?九常委无一缺席,官媒大赞金二世伟大贡献,除了不愿放弃这张可以制衡西方的外交牌之外,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首先,对待一个自称社会主义的国家,竟然大模大样地实行封建王朝的世袭制,中共从无异议。那是其来有自。毛泽东晚年不正是图谋家天下将最高权力交给江青和毛远新吗?只因阻力大行不通而已。而今日中共权力承继不也回到以血统相传的太子派接班制吗?

    
再说,金王朝奉行不顾人民死活的“先军”路线,也正是毛枪杆子主义的嫡传。金正日养兵百万,大力发展核武,导致九十年代人吃人的大饥荒,几乎是毛为了原子弹、发动大跃进饿死几千万人而无动于衷的复制重演,而封锁惨案真相粉饰太平和毛如出一辙。今天中国在国力强盛之后,追求一支高效能的海空军作为在国际上要价扬威的本钱,和金正日玩弄核武威胁东亚和平也是异曲同工。

    
至于国内一党专政、高压、洗脑、保密、特权享受等整套功夫,和中共今日的统治方式完全吻合,差别只是中共更多是依赖体制的力量与惯性,而不敢明目张胆地搞个人迷信,领导人的任期制已无人敢于违抗。总之,已经投入全球化,靠国家资本主义来维持政权的中共,拥抱一个当代最落后,最丑恶、最封闭的金家王朝,不是出于利益,乃是出于两家传统与意识形态深刻的同质性。因此北京抛弃平壤,无异于背叛自己,毁灭自己。结论只有一个:中朝命运共同体共荣辱、共存亡。外人只有旁观他们的“自生自灭”。大陆共识网的专题说得好:“对于这样一个国家,除了盼着它早死早托生,已没有更多话可说。”
   
    
20111229日,开放杂志元月号)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