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国女商人因探望中国家庭教会遭打压

据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消息,在加拿大定居的中国基督徒女商人陈萍,因回中国期间探访了北京守望教会和山西临汾金灯台教会,遭到中国国安绑架虐待殴打,被迫提前离境来到美国洛杉矶。
目前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养病的陈萍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她因为经商的缘故经常回中国,之前了解到北京守望家庭教会和山西临汾家庭教会遭受打压的消息,去年年底,她和女儿一起去北京、山西两地,实地探访这些因信仰受迫害的弟兄姊妹。

陈萍说,去年圣诞前夕,她在北京国保监视下,前去探访了被软禁在家8个多月的北京守望教会主任牧师金天明。之后,又前往山西临汾家庭教会所建的金灯堂,看望教会成员。她亲眼目睹了武警公安出动装甲车包围该教堂,封锁路面,关闭通往教会店铺并且阻止信徒前去庆祝圣诞节聚会现场。

“那天正是圣诞节。早上有很多的弟兄姐妹去教堂。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被公安抓走了。当时我看到了那地方已经被公安和武警封锁了。教堂门前停着几部摩托车还有装甲车。教堂的大门用砖头封锁起来了。”

“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说,陈萍在探访中国家庭教会期间,一直受到便衣警察的跟踪和威胁。

1月14日晚上,她在天津家中被两名拒绝出示身份证明的人强行绑架,到了一处秘密地点受到审讯,之后,陈萍才知道是遭到中国国家安全局秘密警察的绑架。在被监禁和审讯期间,国安人员对年过半百的陈萍大打出手,导致她一度休克。陈萍告诉本台记者,她不愿意再回忆这段噩梦一样的经历。

“我不想再回忆了。回忆起来带给我的是伤痛。经历这场噩梦后到现在我的身体一直不好。我在没有被公安局逮捕之前,由于奔波劳碌,已经感冒了。我被他们带走之后得不到及时的医治,之后再缺水缺食的情况下,再加上恐惧、紧张的气氛,加上我得了肺炎、发烧这都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还有我的头脑有记忆性的丧失,头痛。”

旅居德州的“美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对陈萍女士在中国的遭遇,表示遗憾。

傅希秋说,陈女士是中国公民,她作为一名基督徒回中国去探望家庭教会的长老和兄弟姊妹,合情合理。傅希秋认为陈女士的遭遇,反映出中国家庭教会的处境日渐恶化。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2011年整体的反映中国的宗教自由、法制和人权状况急剧恶化的一个持续。2012年的一月快过去了,那么我们看到的还是继续的恶化。守望教会从2011年的4月10日开始,每周都几十人到上百人被抓捕。他们所有的六个执事、长老、主任牧师金天明都被在家软禁,毫无行动自由。许多的信徒在这期间还受到辱骂、虐待、失去了工作。在中国山西的临汾教会更不用说了。信徒捐款、捐赠的金灯堂教会不仅仅不让信徒去聚会,而且现在至少还有5位教会的领袖被判有期徒刑。有的是高大七年之久。现在还在狱中。”

“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在他看来,中国有关当局这样做主要是怕陈萍女士会将北京守望教会和山西临汾金灯台教会遭受严重打压的事实传递到海外。

张明选说,希望海外各界能够关注中国家庭教会的现状。

“能够通过国际谴责来改变中国政府的决定。使他们这种无神论思想和它们尽量商议中国人权与宗教自由的状况来改变它们的今天。使它们能够正确对待中国人权和宗教自由。”

陈萍最后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她目前身体还很虚弱,将在洛杉矶调养和治疗一段时间。

陈萍说,虽然受了很多惊吓,但是她对此次中国之行并不后悔,因为一个有良知的基督徒有责任将主内弟兄姐妹所受打压的真实状况公布于众,让更多的人来帮助关心他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唐琪薇的报道。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