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健:台湾大选吓煞共产党 羡煞老百姓

被称为「双英之战」的2012年台湾大选平安落幕,国民党总统马英九获得连任,败选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承担全部责任,并当场辞去主席职务。
马英九在获胜感言中,除对选民的再三感谢外,特别感谢在竞选中对手所提出的,批评与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执政中,将邀请在野党领袖共商国事。蔡英文败选讲话,表示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恭喜马英九总统获胜。
对支持者致以最深切的歉意,对败选将作深刻的检讨。竞选的双方都表现出难能可贵的雅量、气度。这一次大选是台湾实行民主选举以来,最平和的一次选举,竞选的两党,从政党到各自的选民,都没有出现意气用事,情绪失控的景况,表明台湾的民主已经走向健康、稳定,成熟,向高品质发展。
台湾从1996年首次大选到2012年大选,在一个不长的时间内,民主从无到有,从有到成熟,并以其独特的选举文化,站在了世界文明之例,成为中华民族当代史上无出其右的骄傲。
然而中华民族这一份骄傲,对于中共来说是吓得要死,怕得要命。中共吓是怕中国受台湾的影响,一当中国实行起民主来如何是好。
他们看到民主之下的台湾,领导人为了赢得选举,要如此礼贤下士,如此恭敬百姓,又要拜票,又要谢票,当选了也不能趾高气扬,还得小心翼翼,夹起尾巴做人,唯恐得罪了选民,唯恐一不小心被在野党抓住把柄。
而我们共产党,政权从不需要老百姓认证,做官无需老百姓认可,多大的行政失误无须负责,吃喝嫖赌也不容置啄一词。在他们心目中象台湾这样的政又啥执头,像台湾这样的官,有何当头。
从台湾的民主刚起步的那一刻起,中共就文攻武吓,发射导弹相威胁,当台湾的民主还存在着某些不足时,就造谣中伤,当台湾民主走上不归之路时,就拉一派打一派,当台湾民主健康成熟时,就封锁新闻。
然而对于台湾的民主,中国老百姓则是羡煞爱煞,老百姓在想,我们与台湾同文同种,为什么台湾人能,我们不能。如果说西方的民主不适应我们,那么台湾的民主总能适应我们。
如果我们有了台湾的民主,中共就不敢这样胡作非为对待我们,中共要执政,就要倾听我们的声音,讨好我们,他们做得不好,我们就可以把他赶下台去,他们贪污犯罪,我们就可以把他们送进牢房。
对于台湾的民主中国老百姓是千方百计地捕捉信息,通过网络翻墙,通过台湾游客,通过台湾旅游,点点滴滴看在眼里爱在心头。台湾嘉年华会式的大选,那种执政党,在野党,选民共同参与的政治的热闹场面,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是梦中的至爱,多么想过一把瘾。
那些以民主为理念的人士来说,台湾的民主,就是中国的灯塔,台湾的今天就是他们为之奋斗的明天,为此,不惜身家性命。
民主是当今世界的潮流,苏联、东欧民主化了,非洲、中东民主化了、台湾民主化了,流亡在海外的西藏社区民主化了,香港部分地民主化了,然而13亿人的中国大陆,还生活在专制政治制度下,执掌政权达60余年的中共,还在指定着接班人,公共的权力成为中共家族性的继承产业。
他们公开宣布坚决不搞民主,不搞三权分立的民主机制。中共政权与三世而袭的金家皇朝,成为本世纪人类最丑陋的政权。而今天的中国人民正以台湾的民主为范本,开始敲响中共专制政权的晚钟。
《百家争鸣》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