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九轮公告—大陆维权和台湾民主

      当世界各国的媒体以及国际社会的舆论,都认为台湾这次大选是一次公开、公平、公正、成功的选举,并对台湾民众理性、成熟的民主素养予以高度评价的时候。

   当两岸三地的民众都在议论,台湾能,为什么香港不能?为什么大陆不能?的时候。
   中共领导人似乎装聋作哑、无动于衷、一言不发。
   当台湾人民享受着充分的民主权利时侯。
   大陆人民只能望洋兴叹,还在崎岖的维权路上艰难跋涉。大陆民众起诉不被受理;参选区县人代基本都被打压、迫害;所有维权行动时发生的集会、游行、示威从没有被批准过,严格说来都是“非法”的,如果当局要秋后算帐“理由”充分;甚至上访都会被羞辱、被殴打、被抓捕、被关押、被送劳教、被送精神病院。
   然而,维权抗争已经无法遏制,不管“合法”不合法,遇到不公、不义之事,民众就集会了,就游行了,就示威了。

   
   深圳圳宝安一家日资企业三洋集团爆发工潮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九轮公告-大陆维权和台湾民主
   该厂被收购,员工对未按工龄补偿不满,三千多工人罢工及堵路抗议。还是老一套,当局先压工人,派出武警及驻军,抓人、打人。
   
   江西景德镇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昌河汽车公司发生工潮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九轮公告-大陆维权和台湾民主
   厂方未经员工同意计划将“昌河汽车”的品牌出售,令工人面临失业,该厂两千多名员工举行抗议表达不满,连续多日。又是出动警察.....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九轮公告-大陆维权和台湾民主
   景德镇严阵以待的警察
   
   去年12月汕头海门民众抗议建电厂发起抗议行动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九轮公告-大陆维权和台湾民主
   12月20日,市民占据政府大楼,又堵高速路抗议。
   官方当时为平风波答应不建电厂。但汕头市长在省人大会上又改口称是否继续建未有定论,又称海门事件有人受境外媒体影响“非抓不可”被捕人士前景堪忧。
   
   去年12月27日,福建泉州晋江溪边村上千村民打出“向乌坎村学习”及“坚决讨回失地”等横幅、标语上街游行,并沿途控诉村支书四兄弟违法占地千亩,偷偷出让,要求退还土地。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九轮公告-大陆维权和台湾民主
   但始终无人理会。于是12日再次上街抗议,警察出手镇压撕毁村民打出的保卫家园、还我土地等标语,抓捕六人。村民继续聚集在镇政府前讨说法,也有学生加入抗争。该村涉及被官商勾结不法侵害的土地计有900多亩,全村参与抗争的有2800多人。
   溪边村是下一个乌坎?还是下一个海门?
   
   乌坎维权运动的精神领袖,实际的领导者林祖銮由陆丰市东海镇党委根据党章决定任命1965年入党的林祖銮为总支书记及村委会重选筹备小组组长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九轮公告-大陆维权和台湾民主
   村民们欢呼雀跃,村民相信他的清廉和正直。
   没有人会否认乌坎民众的维权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还不是欢呼最后胜利的时候。当局至今没有兑现诺言归还薛锦波的遗体,而在软硬兼施逼迫家属承认薛是因病死亡。
   无疑,具有广泛民意基础的林祖銮会继续维护村民的权益,但当局显然在盘算着要用任命重组的方式把维权运动纳入鸟笼。
   新成立的党总支将“成为中国共产党新型基层党组织的样板”还是被关进鸟笼前的过渡手段,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把乌坎命名为一个模式,并认定其为中国的民主进程树立了楷模失之草率。
   没有制度保证的,没有法律保护的,党领导下的对民意的部分妥协是方法和政策层面的举措和民主还相去甚远。
   但必须肯定的是,乌坎的维权运动展示了人民的力量,证明了团结奋斗,集体维权的有效。
   
   真实的中国是:艾未未随时会被当局用各种借口骚扰;高智晟家人千里迢迢探望被拒,生死成谜;陈光诚继续被幽禁无人能接触;对陈卫、陈西等的以言治罪畅行无阻;把自由公民扔进黑监狱的暴行每天都在发生。维权有效但有限,维权之路的尽头必定是民主之路,唯有实现民主才能真正的维权。
   
   即便在香港也没有民主可言,在华人圈内唯一有真民主的只有台湾。
   但台湾从威权统治脱胎换骨“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也是艰难险阻。2004年的两颗子弹及2010年连胜文遭枪击事件,均被当作“台式民主”的笑料。
   一直宣称民主政治是一大乱源,而且由西方引进的民主与中国人的价值无法兼容的中共,一直嘲笑台式民主。但面对这一次大选的平稳、圆满落幕连最僵硬的分子也笑不出了,只能装聋装哑了。华盛顿邮报认为,台湾已经成为全世界华人区最有活力的民主体制。强调说:这次选举过程中的有条不紊,恰恰驳斥了中共“乱源”的论调。应该说:台湾的民主模式为中国的民主政治进程树立了楷模。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九轮公告-大陆维权和台湾民主
   连任成功的台湾总统马英九接见外宾时说,这次大选让大陆了解,在华人的社会,民主是可能的。马英九还说,中华民国的存在意义,不只是一个民主的国家、不只是一个经济繁荣的国家,对于中国大陆未来的发展,也一定会发生影响。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把一个最简单也是最尖锐的问题摆在中共目前:
   投票并没有造卫星那么复杂,伸一伸手就是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九轮公告-大陆维权和台湾民主
   如果台湾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同为华人社会的香港和大陆为何不能?
   中共当局如何回答呢?还是用政治传统、文化背景、人民素质的托词来糊弄人吗?
   民主制度绝非完美无缺的人间天堂,但民主制度是人类社会迄今所能建立的最好的政治制度,和人种、地理、文化、信仰、传统无关。阻碍中国实行宪政民主制度的唯一障碍就是中共的专政,这就是结论。胡星斗先生认为未来是非实行民主不可的,但提出顺序的看法,说“顺序是先法治后民主、先分权监督后代议选举、先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后结社自由、政党自由。”
   但对中共来说要解决的问题首先是:一党专政能够千秋万代?还是早晚要实行民主?
   如果是前者,那就只能依赖暴力镇压,结果就是越来越压不住,不知那一天就彻底崩溃,被踢出牌局。
   如果是后者,那就没有理由再拖延,问题就是要确定以什么顺序来做?胡星斗先生的顺序已经是最保守的了,更保守的顺序恐怕就不是顺序而是幌子和谎言了。
   就从最高层对台湾大选的反应来看,暂时还是抱残守缺认为暴力能让一党专政长期存在的幻想占主流。
   所以,广大民众必须继续奋起,用各种方式的抗争去争取民主的前景。
   聚集改变中国!散步改变中国!微笑改变中国!控告改变中国!探访改变中国!围观改变中国!借钱改变中国!选举改变中国!罢工改变中国!抗议改变中国!占领改变中国!组党改变中国!
   
   其实各项行动都是集结力量,准备条件的过程,最后导向组党,组成全国性的强大政党。台湾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组成全国性的政党才能
   突破一党政治的格局,建立民主制度。
   
   我们呼吁:
   继续传播在设定时间、设定地点散步的信息。
   是为了当全国性话题和问题产生时,民众可以自然的集结。
   是为了便于民众随时的聚集!随时的展示力量!
   并且让当局持续紧张
   让周六晚上七点,周日下午二点成为僵硬派的发病时段!
   因此我们呼吁:克服恐惧,行动!克服恐惧,上街!
   绝不动摇!绝不改变!绝不放弃!
   同时我们也呼吁:
   针对任何不公、不义的人和事,随时、随地的奋起,不必以茉莉花的名义,也不必在设定的时间和地点。
   我们相信:某个地点,某个时候,民众大规模的奋起将启动中国的民主转型!
   
   不管北京当局如何粉饰太平;也不管吹喇叭者如何胡诌革命不可能发生。革命,茉莉花革命每天都在酝酿着,每天都在进行着,每一个瞬间都可能席卷大江南北。
   
   代号:茉莉花
   1月21日、22日
   周六下午二点,周日下午二点
   聚集、散步点的逐步增加已经完成了宣告意义,没有特殊原因暂时不再变动。(请参看散步地点专页)时机一到每个城市民众都请自动到最容易聚集的广场和其他场所聚集。
   
   散步者的部分要求请参看散步者的要求专页。
   
   为了纪念220一周年,请收到信息的各界人士呼朋唤友于2月21日下午二点前往天安门广场、王府井等全国各地的聚集点聚集。路过、逗留顺其自然。
   
   茉莉花革命发起人
   茉莉花(X)
   
   2012年1月17日
   molihuagm99@gmail.com
   facebook: Moli Hua
   twitter:@molihua99
   skype:molihuagm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人】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olihuagemingfaqiren/
   【茉莉花革命】全部文章
   http://blog.boxun.com/hero/molihuageming/
   茉莉花革命
   http://molihuagm.blogspot.com/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