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薛锦波同被拘村民首次发声质疑薛锦波死因



乌坎村民在薛锦波照片旁边听村代表介绍与官方协商的情况
乌坎村民在薛锦波照片旁边听村代表介绍与官方协商的情况
路透社 Reuters

海内外媒体今天纷纷对乌坎村在狱中死亡的村民代表薛锦波的死因提出质疑。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香港苹果日报以及中国北京中新社旗下的《中国新闻周刊》都采访了同被公安拘押的乌坎村民张建成,张建成表示,薛锦波死亡的当晚他听到看守所内有长时间哀号叫声。

张建成表示,当局曾警告他,「取保候审」不能接受记者採访。他因对当局的处理方式准备提出上诉因此开禁发声,薛锦波的女儿透露说她父亲的遗体至今还在官方手中,当局始终要求她们家人签署文件,承认薛是病死,并应承签署后赔偿从优,但遭打他们家人的拒绝。


近两万人的广东陆丰乌坎村去年 9月因土地而掀起轰轰烈烈的维权行动,将原村官赶走,成立村民临时理事会,又组织上访示威,与数千军警对峙,引 起国际舆论关注,去年 12月底,广东省高层介入,省委副书记朱明国亲与村民谈判,承认村民的合理要求,事件方平息,但薛锦波被打死之事,一直未获处理。RFI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