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指责北京对独立声音贴“反华”标签

作者 纽约特约记者 倪安

总部在纽约的国际人权组织中国人权97日发表声明,指责中国政府上星期,在最后一分钟拒发签证给该组织的一名专家前往北京参加欧盟-中国人权研讨会。

中国人权被告知其代表被拒绝的原因是中国外交部将该组织视为反华组织,因此认为其成员参与该研讨会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说,中国人权是一个为促进中国人民基本权利得到保障而努力的组织。她说,对其被排除在这一交流活动之外表示遗憾,尤其是这一研讨会的主题是高科技与人权,而在这一领域中,中国人权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供分享。她又说,中国当局总能成功地给任何独立的声音贴上反华标签她对此问题更感关切。
中国人权在其声明中引用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对反华的评论,艾未未说,强奸被人抓住了,就说是反华;孩子压死了,问房子的质量,也是反华;食品中毒被曝光了是反华;打打杀杀欺压百姓被上访,也还是反华;卖孩子、卖艾滋血、黑煤窑、假新闻、司法犯法、贪污腐败、违宪侵权、网络驴霸,只要是说到你的问题就是反华。谁要是不反华那还是个人吗?
中国人权的代表是以欧洲的人权组织国际人权联盟的代表的名义受邀请前往北京参加这一研讨会的。国际人权联盟有165个下属组织,中国人权是其中之一。从2003年以来,中国人权曾4次参与该项人权研讨会。欧盟-中国人权研讨会是欧盟-中国人权对话架构中的一部分,每年举行两次,始于1999年,至今总共举行了21次。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