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幻想中共內部政改 救中国------只有靠全国人民力量

作者: 张三一言


二十多年前,肇端于中国8964,引发世界民主国家群立,至今仍然不断地星点式闪立。中国自身则逆向极权,至今仍然往极向狂奔;成为当世反人类普世价值的堡垒。这些民主国家群立之道、之策、之法被人形象地誉称为XX花革命、YY色革命;没有听过PP花改良、QQ色改良之说。


这一政治思想表现说明:革命为世界民国家增量立功宏伟;改良并无建树。

因为革命伟业成绩的事实强于改良大道理的雄辩,革命高潮形势比一些人改良意愿强,尤其是面对英勇的利比亚人民民主暴力革命斗争的胜利,不论是改良派或革命派,暴力派或反暴力派,所有心向民主的人们都为今天的世界革命形势欢欣鼓舞。

我对改良派反暴力派朋友态度和表现极之赞赏和安慰也表示感谢──当然,共产党真理部、御用文人、伪装民主人士、五毛五元们不但极之不高兴,还极厌恶。

面对这一形势,比较不蠢的沉默以对,或顾左右而言它;次蠢的作张召忠阿Q式、自慰式、梦幻式狡辩;等而下之最蠢的就是赤裸裸地表现出酸溜溜之态说出这样的话:真不知道张三们兴奋什么。自己看人家娶媳妇兴奋了,还要想象一个人家不兴奋的来加强自己的兴奋。(王希哲语)

我除了高兴见到众心向利比亚(胜利)外,更高兴的是见证了在不是斩木为兵的现代化武条件下,暴力革命可能性等于零的理论在事实面前破产了。我这高兴并不构成我反对改良和非暴力。改良理念、非暴力理念并没有错;事实上也有可行的历史可考,例如曼得拉、甘地的历史。

可见改良有作用、有效用。在专制制度条件下,特别是在有民主宪政架构而行专制的情况下,改良不但可行,而且还是优选之路。外国的南非等众多国家已经如此,中华民国已经如此,新加坡则正在如此着。

中国当然也可以改良,条件是先用民众的革命包括暴力革命给予足够的压力,把极权政权先压成专制政权,然后才一步步地迫它放权改良。绝不是现在要江胡温一党专政极权改良!

所以,没有理由非议反对否定改良理念,但是有充足理由反对要求现共产党极权改良。借此机会再申明一下:我不反对改良,但坚决反对今天要求共产党极权改良。

我反对的是幻想共产党一党专政极权改良──我一再重复:极权无改良!

你要极权改良或许有一条唯一道路,这就是有足够强大的民众压力,这民众压力必须包括民众革命压力;我要强调:还必须包括民众反暴政使用的革命暴力;我更要强调:这革命暴力不是备而不用的吓人纸老虎,而是可实用的真实力、硬实力(使用艺术是备而未用)。

只有这样内含民众使用暴力的真实压力下,才有足够强大的压力把极权压成专制,在专制制度条件下,同时保持原先或更强大的民众压力(再强调,必须包括可用的革命和革命暴力作后盾)才有改良可言。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