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价格必将崩溃

 一、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对房地产价格实行了密集严厉的调控措施,限购、限贷、保障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的运用,并且是长期不变,不会松动。房地产商的资金链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惜售、捂盘已经支持不下去。大量现房有望推向市场,买方市场即将形成。


   
原来国家对40万亿的储蓄率有一种担心:这个老虎要放出来势必形成像上世纪80年代末那样的抢购风,或者发生通货膨胀。这是启动房地产业的初衷。现在政府发现房地产的畸形发展,已经严重阻碍了社会消费,影响了民生,阻碍了经济发展,形成了新的社会不公,民怨沸腾,并且面临危机执政党地位的危险,执政者已经为此提高到了社会维稳的高度!并且发现高储蓄率并不是普通百姓的钱,而是单位、企业的流动资金存款,没有流向房地产,所以必须从根本上扭转。

   
二、房地产业的空前繁荣,是地方政府、房地产商、银行、媒体联手推动的结果,他们是利益共同体。在共同发财时能够呼风唤雨,团结一致,在没有利益可言或面临困难时就会各怀鬼胎,千方百计保护自己的既得利益,于是他们的合作就会解体。比如任志强就说“要倒首先银行到。”银行当然不会甘心做炮灰,它要尽量减少呆账、坏账,对房地产的信贷投资审查会严之又严;地方政府以后的重点将是保民生、保乌纱,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和房地产商死死绑在一块。现在上海市政府就准备和房地产商算清楚到底谁在房地产业中拿的多;媒体的广告宣传首先需要费用支持,房地产商出资少了,他们推波助澜的动力就会减弱。还有,经过房地产的这次萧条,房地产业的优秀的营销、策划人员会流失、跳槽,出现断层;而大量的炒房客也已经撤离。这样再推动新一轮房地产的营销浪潮不会再那样轻而易举,就像社会上一阵阵保健品热、出国热、传销热一样,也可以说时不再来。

  
   
三、房产其实也是一种工业产品,只不过由房地产商流水生产,不像工业产品的生产线那样直观。我们记得电脑、手机、液晶电视等刚上市时的天价,而时过境迁后,将是退潮后的海滩,一片狼籍,一地鸡毛。

   
四、最主要的是房地产价格炒的太离谱,目前国际上能够接受的房价与收入比是3161。而北京目前房价是15162/平方米,为收入的23倍,远远高于国际标准。严重的背离,严重的不合理,是权力和不法商人结合,残酷无情的人吃人圈地的结果,人民百姓早晚会觉醒!会愤怒!会反抗!

   
五、 这几年的城市化进程超常规发展,严重透支了社会、个人的支付能力,住房的刚性需求也大大的降低。比如在大、中、小城市,普通家庭基本上都有了住房。富裕些的,单位好的,有点权利的,基本上都有几套房。而主管房地产业的贪官污吏,更是捞了更多的房产,比如最近落网的湖州市长贪污了82套,上海的房管局副局长29套,山东省政府的张秘书长32套,大名鼎鼎的文强16套别墅级的。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实行了房改房的福利分房后,再推行所谓的房地产市场化,实际上是让绝大多数工人、无房分的城市平民高价花钱买房,把房价推高,让他们几代人沦落为房奴,用心极其险恶、残酷、歹毒、卑鄙!

   
好在人口高峰期出生的上世纪80年代的人基本都安居乐业了,90年代的人口逐年减少,人口峰值已过,城市化进程也将进入稳定期,这几年的城市住房购买力实际上是地方政府住房小区成片开发给挤压出来的。再有大量的购买力已经不可能了。 

   
房地产肯定会崩盘!三公消费将受到限制、地方财政的无效投资将露出它的面目,大量的债务开始显现,开辟税源是他们的特长,房地产税将是一个长期有效的客观的支撑地方政府收入的最有效的税种,推行这个税种是必然的,也是迫切的。若如此,它将完成对高房价的最有效的最后一击。

   
山东济南 巩磊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