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和谐" 年代 拒绝沉默

李平


中国当今社会进入甚么年代?在当局的宣传口号中,这是盛世、是和谐年代,但对异见人士、维权人士来说,这是白色恐怖、红色恐怖的年代,是生存和抗争都最需要勇气的年代,而这个社会,最缺和最不缺的,可能都是勇气。


江天勇挺身揭「被失踪」受虐

山东盲人律师陈光诚被囚禁逾四年后,于去年 9月获释,回家又被软禁,一年来他和家人一直受到严密监控、粗暴对待,女儿无法上学,前去探望的记者、律师、网友都受到阻挠、驱逐,甚至被殴打。

但是,心系陈光诚的维权人士未失去勇气,近日又有刘沙沙、妙觉等前往探望,结果在村口被抢劫、深夜黑布蒙头丢弃荒野。维权人士胡佳昨日呼吁关注陈光诚的国际媒体,派出战地记者前往山东,「见证并记录山东党衞队对一位盲人人权活动家之间的战争」。

在和谐盛世遭遇白色恐怖的,不只是身处山东僻壤的陈光诚。今年 2月,茉莉花革命之风吹到中国后,大批异见人士、维权人士、活跃网民「被失踪」,获释后大多变得沉默。

北京律师江天勇近日挺身而出,披露被失踪的 60日中所受到的肉体、精神虐待,包括不断遭用装着水的瓶子击打、长时间抱膝面壁、被迫反覆承认自己所说所为是错的。有些人就是因为担心再次遭受酷刑,而失去抗争的勇气,而选择沉默。

抗命媒体涌现这年代的勇气

中共和谐盛世的另一产物是一统思想的红色恐怖,甚至僧、尼、道都要登台献唱红歌。但是,抗命媒体、抗命网民的涌现,见证了这个年代的勇气。早前号召五七「右派」难友起诉毛泽东的作家铁流,近日又呼吁中共在十八召开前夕,面对历史,公布毛泽东的滔天罪恶,回归民主宪政之路。

可以预见的是,在中共明年举行十八大之前,当局为维持「和谐」,将动用软禁、抢劫、酷刑、被失踪、被判囚等种种流氓手段、专政手段,打压异见、维权人士。但是,从陈光诚到江天勇,再到铁流,都将见证当局无所不用其极也无法摧毁人民的勇气。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