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机密是个筐丑事都往里边装

东方日报

河南一名恶官将六名女子囚禁地窖,被囚最长两年时间,其中两人被杀。这宗骇人听闻的性奴大案震惊神州,但报道此案的记者却被当局指控「侵犯国家机密」。一宗刑事罪案都成了国家机密,当局简直是侮辱老百姓的智慧!


河南洛阳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大队干部李某,两年前在四米深的地下室修建地窖,将六名歌厅女子诱骗囚禁为性奴。近日该案被举报而告破,警方救出四名女子,并找到两具尸体,然而,发出这则报道的记者在当地酒店被当局追查消息来源,指其侵犯了「国家机密」。

恶官囚杀性奴算什么国家机密?依据内地法律,国家机密是指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情的事项。一名小官吏犯案,本是典型的刑事案,与国家安全根本风马牛不相及,而且该案危害极大,有必要及时将真相公诸于众,怎么会损害国家利益与安全呢?

说到底,这宗性奴案曝光,「侵犯」的不是国家机密,而是当地的领导机密,因为罪嫌是公职人员,当地领导担心损害地方政府的面子,影响自己的仕途,于是拉大旗作虎皮,祭出「国家机密」,可惜纸包不住火,「国家机密」岂能堵住悠悠之口。

随意解释愚民遮丑

显而易见,不少地方政府将国家机密视为遮羞布,动辄用来愚民、卸责、贪腐和枉法,以满足一己私利。难怪这年头,「国家机密」愈来愈多,从高官的特供食品,到贪官背后的女明星,都是「国家机密」,同样离谱的是,河北有名二十九岁县长,三年四次升迁的不凡经历和背景引发舆情猜测,当局心中有鬼,结果县太爷的履历也成了「国家机密」。

国家机密是个筐,丑事都往里边装。近年来,民众维权抗争风起云涌,群体事件屡屡不绝,事后当局总是指摘民众「受人蒙蔽」、「不明真相」,其实,这能怪谁呢?官员口中左一个「国家机密」、右一个「国家机密」,老百姓连最基本的知情权都没有,孰知真情与假相呢?

国家机密一再被滥用,除了官方遮丑,亦因法律有很大漏洞。《保密法》规定,各级国家机关、单位有权确定机密事项并确定保密级,也就是说,地方当局有权随意解释国家机密,「说是机密就是机密,不是机密也是机密」,所以豆腐渣校舍、「结石宝宝」统统被列为国家机密。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