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叙利亚军人倒戈相向,天朝独裁者在颤抖 (图)



【本周最吸引眼球照片:也门维稳部队拒不执行向人民开枪的命令,临阵倒戈站到人民一边,从国旗里钻出来发誓:人民军队保护人民,支持人民的民主诉求,要求执政33年的独裁总统萨利赫立即下台,接受审判】路透社摄于2011年9月26日也门首都萨那。

【叙利亚倒戈军官声明:第15旅Youssef Hammoud 上尉发表声明:“我之所以叛离政府军,是因为它不再是叙利亚的保护着,而蜕变成了叙利亚的颠覆者。它屠杀无辜,包括孩子、妇女和老人,把有民主诉求的人关进黑监狱,亵渎宗教。如果政府坚持暴力维稳,将会有更多的军人倒戈与人民站在一起。】
上图:叙利亚倒戈部队发表声明
【各位网友,稍后我将详细报道叙利亚倒戈部队情况,目前已有1万名军人倒戈组成“叙利亚自由军”,开始与独裁政权的部队正面作战。】
叙利亚人口2000多万,是世界著名的文明古国之一,有4000多年的文明。目前的叙利亚革命主要是由阿萨德家族独裁引起的,2000年6月10日,老阿萨德总统病逝,为使次子巴沙尔能合法接班,将宪法规定的总统候选人年龄从40岁降为34岁。现在党政军要职都由阿萨德的家人和亲信把持,人民对此非常不满。
叙利亚自称社会主义国家,实行新闻审查,外国记者很难入境采访,本国记者必须发有利于政府的稿子,所以,很多新闻来源都是市民记者提供的。叙利亚对Twitter, Facebook 等世界知名社交网站进行封锁,消息来源非常有限。所以,我在微博中的报道可能先后有出入,这主要是来源不同所致。
根据估计,叙利亚倒戈部队共有1万人,分成两支部队,一支是“叙利亚自由军”,另一支是“叙利亚自由军官运动”。倒戈部队共击毙了700名政府军官兵,有的是在战斗中打死的,有的是被埋伏暗杀的。
叙利亚自由军的总司令是Riad Assad将军,他原来在叙利亚空军服役,是7月份叛离独裁政府的,他说,现在的倒戈部队只是开始。其实很多部队虽然没有倒戈,但都与独裁政府貌合神离,他们随时都有倒戈的可能。Riad Assad与尚未倒戈的政府部队保持联系。
叙利亚自由军声称,它自己并没有自己的政治目标,只是对效忠独裁政府的部队的替代,独裁政府的部队是保卫独裁专制,而叙利亚自由军保护的是人民的利益,捍卫人权、公民的自由与尊严,实现民主政治。图为叙利亚自由军在Facebook上发表的声明。
叙利亚的倒戈部队叙利亚自由军在叙利亚北部地区驻扎,因为这一地区与土耳其接壤,便于取得国际援助。同时,这一地区也是叙利亚政府军空军活动的盲点。所以,在这里可以很好地加强武装,准备发动大的攻势,一举摧毁独裁武装,解放叙利亚人民。
倒戈部队叙利亚自由军目前正处于战略准备阶段,并未主动袭击政府军,目前的的战斗是政府军企图围剿倒戈部队引起的。倒戈部队不想打游击战,想壮大力量,动员更多的部队倒戈,最后发起总攻,一举推翻独裁政权。
Homs市是倒戈部队的大本营,在土耳其边境地区的Djebel Zawiya 和 Deir El-Zour还有Rastan也有利比亚自由军的营地,在Rastan驻扎有利比亚自由军的两个营,现在政府军正在那里围剿倒戈部队,战斗激烈,动用了飞机,坦克和火箭弹。Homs市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北部160公里处。
利比亚革命胜利后,叙利亚反对派对目前正在进行的革命斗争进行了反思,认为靠和平手段是不可能推翻独裁暴政的,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必须采取武装斗争的方式推翻独裁政权。就像利比亚人民一样,通过短期的武装斗争获得了永久自由,不然,就要长期受独裁暴政的蹂躏。


转自刘植荣新浪微博http://weibo.com/zhirong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