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出席非政府组织高峰会,呼吁救援高智晟(多图)

耿和讲话
联合国观察主席摩西先生
杨建利、耿和在联合国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
耿和与加拿大朋友
耿和与外国友人
耿和与支持者
耿和与赵岩
会场
会议嘉宾
苏丹活动者
与会者通过决议和宣言
(参与2011年9月22日纽约讯)9月22日上午,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出席了在纽约召开的国际非政府组织高峰会,向与会者和媒体讲述了高智晟及其全家多年来的遭遇,尤其是他们的孩子对高智晟的思念,请求国际社会向中国政府提出要求,让高智晟与家人联系。

耿和说,自2011年高智晟与美联社记者短暂见面后,已经过去一年半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国内外家人通过各种渠道试图了解高智晟的下落,但没有得到任何消息,目前高智晟音信全无,全家十分担心,尤其是八岁的儿子小天宇,经常以孩子的语言询问爸爸在哪里,令她伤心,无法回答。耿和说,高智晟在2006年底被判三缓五,无论如何,现在中国政府不应该继续剥夺高智晟的人身自由,尤其不应该限制他与家人联系。耿和感谢国际社会多年来对高智晟和她的帮助,在联合国大会在纽约召开之际,她希望中国领导人能够听到她基于人之常情的呼吁,也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继续帮助,帮她找回再次失踪的丈夫。

耿和的讲话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演讲结束后,很多与会者上前安慰耿和,并表示将关注高智晟的遭遇,愿意为他的自由而努力。

国际非政府组织高峰会22日继续举行,来自越南、苏丹、巴基斯坦、伊朗、乌干达、津巴布韦、古巴等国家的活动者分别介绍了各国的人权状况,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女士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21日下午的会议结束后,部分与会者在纽约联合国大楼一楼举办记者招待会,以多种语言发表了与会者对联合国的呼吁。杨建利先生与耿和女士代表中国代表发表讲话。

22日下午5时,全体与会代表签名通过《异议者人权宣言》,并通过了将中国、古巴、沙特驱逐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行动决议,通过了将伊朗驱逐出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将沙特驱逐出联合国妇女权益执行委员会的行动决议案,会议还特别针对中国的人权问题,列举了大量的侵犯案件,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停止人权侵犯,并要求联合国为此承担责任和采取行动。
(赵国玉)
参与首发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