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苿莉花运动被捕陈卫将被起诉


涉嫌散播中国苿莉花运动讯息的维权人士陈卫及丁矛,被拘禁超过半年,有迹象显示陈卫将被正式起诉;而丁矛因健康欠佳,家人近日申请更改强制措施。(姬励思报道


四川维权人士陈卫的妻子王晓燕周二对本台表示,国保上周五通知她,要确定律师的人选,办理会面的手续。她现时已委托重庆律师郑建伟代理案件,周三她会跟律师一同前往检察院办理相关的手续。

她说:国保通知,就是说让我们办手续会见,现在案件还在检察院,第二次送检了。现在不好判断进展,等明天我们去过检察院后再说。

陈卫被捕后,当局一直对家属聘请律师一事加以阻挠,亦曾多次拒绝律师会见的要求。但现时却主动要求家属确定律师人选,被视为当局有意提出起诉的徵兆。记者曾多次致电郑建伟,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此外,同样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前八九学运领袖丁矛,健康欠佳。她的妻子冯霞表示,刚刚收到丁矛的来信,透露近日腰部有莫明的疼痛。她说:他说他左边腰疼,弯不上腰,我已经跟律师说了,希望他再会见是问清楚情况。

冯霞又说,已向检察院提出申请,更改对丁矛的强制措施。她说:8月底向绵阳市检察院提出申请更改强制措施,就是改为取保候审或是监视居住。昨天我向检察院查询,他们说还没研究,研究后再答覆。

为丁矛代理案件的成都律师冉彤表示,近日会见过丁矛,他心境平静,并否认当局对他的指控。他说:他本人一再陈述从来没有自己写过相关的信息,只是转发别人的帖子,没有任何犯罪的动机,这样把他抓起来,未免太紧张。

中秋临近,丁矛的家人希望律师能在节日前再去探望丁矛,并带上家人的祝福。冉彤表示会尽量达成家人的心愿。

陈卫及丁矛被指在网上传播有关茉莉花行动的讯息,在2月先后被刑拘,其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两人的案件目前已第二度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另外,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被控寻衅滋事罪一案,周四是宣判期限。不过,代理案件的北京律师刘晓原周二致电法院查询进展,工作人员表示,主审法官现时正在外地公干,最快周四才返抵北京。刘晓原预期,法院应赶不及在限期前宣判。

王荔蕻致力民间维权活动。她在3月下旬被公安从住所带走。其后被以寻衅滋事罪起诉,案件引广泛的关注,并于上月中审结。王荔蕻最近获提名参选独立中文笔会的林昭纪念奖。
RFA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