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独立参选人全军覆没 中共封杀令下 广州今日选区县人代 (图)



广州市内多个区域都有悬挂投票选举的宣传横额,但知道周四选举的居民并不多。


【明报记者报道】

广州市数百万名合资格选民今日进行区、县级人大代表选举,从近9000名候选人中选出5000多人,但此次的候选人全部由各政党或机构提名,自荐参选的「独立参选人」无一成功进入候选人名单。

全国从8月起陆续拉开换届大幕,不过由于中共十八大明年召开,维稳「压倒一切」,故当局以各种手段阻挠「独立参选人」。

据本报获知,今次封杀独立参选人的命令由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亲自下达,要求各地一旦发现,要全力阻止,除在选举程式中层层设卡,还可发动舆论对其「围剿」。

维稳压倒一切 设卡围剿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鸣对本报说,十八大明年召开,最高领导人将要变换,故「稳定压倒一切」,「所以以前还有的地方松一点,个别人能走出来(当选),但今年情比较特殊。」他认为,当局会不惜以一切手段阻挠。

曾经声称要参选的上海作家夏商、成都作家李承鹏最终都在压力下放弃。

6月以来,广州市至少14人公开宣称要自荐参选人大,其中多数受到所在机构或家庭的压力被迫放弃,吴泽广、万庆涛等5人最终收集到足够推荐人数,进入初选名单,但最终仍未能成为候选人。

在番禺区丽江花园选区,微博红人、微基金创办人梁树新宣布参选,他以「选个街坊做代表」为口号,承诺当选后会推动社区公益事业,例如兴建图书馆等。他在微博中质疑,番禺区选委会一直在做「小动作」阻挠他参选,先是公布本区应选代表为「无党派女性」,而梁树新是男性中共党员,被梁指违反《选举法》被迫取消。

但选委会又拖延公布选民名单,令他无法寻找联署推荐人;选委会以「单位优先」的原则,将梁树新的支持者划至工作所在地选区。梁最终找到的23名合资格推荐人,几乎全被约谈,要求退出联署,最终他因推荐人数不足无法成为候选人。

住户不知选举:都是骗人

丽江花园共有320名选民,理论上若今日有过半选民对选票上的候选人投反对票,并在「另选他人」一栏中填上梁树新之名,他仍有希望当选。但在昨晚11时选委会公布的选民人数突然暴增200多人,令选民人数陡增至500多人。

番禺选委会已贴出公告,投票过程个人不得私自录影。

丽江花园住户吴伯说,自己不会去投票,「我都不睬那些事,都是骗人的。」过半数受访者则称,根本不知道有选举这回事。

广州全市共有3053个选区,8945名候选人,以三分之一的差额计算,将选出5000多名代表。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