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祭“六四”

吴玉琴 廖双元
2011年5月28日




烛光纪念“六四”

去年10月,我们夫妇来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这是我们在1989年“六、四”过后20多年来再次踏上这片充满血腥的土地。由于是国庆黄金周,天安门广场是布满了形形色色的公安警察,每一个进广场的通道都设置了安检,中共为了“稳定压倒一切”的宗旨,是把每一个中国老百姓都当敌人防范的。

20多年来,我们在梦中曾无数次的回到过天安门广场,但坦克沉重的碾压声和机枪的射击声却时时让我们在梦魇的伤痛中惊醒,那血腥的一幕幕时刻盘桓在我们的脑子里使我们窒息!

今年是“六、四”22周年的日子,从网络出现号召星期天(2月20日)在13个城市发起“茉莉花革命”之后,这一并未得到证实的消息已经使中共当局如临大敌。为了防范我们贵州人权研讨会举行活动,2月18日,我们大多数人被强行带走软禁长达1个月之久。多次或5天、或1周的软禁我们,并长期监控和跟踪我们至今。这一次为防我们举行纪念“六、四”的活动,甚至在我们周五聚会的活动现场,国保人员公然要生拉活扯强行带走我们的人。

可是人们呼唤自由的空气是难以禁锢的,说出历史的真相,让无数惨死在天安门广场的冤魂得以安宁,为所有的“六、四”受难者向中共当局讨一个说法,我们肩负着义不容辞的强烈使命感!揭示“六、四”真相,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实情,把纪念“六、四”作为一个日常的事来做,直到中国政府能够直面现实,昭雪惨死在天安门广场的“六、四”冤魂,赔偿因“六、四”事件而坐牢的受难群体。

茉莉花革命的浪潮犹如滚雪球般的漫延,中东、北非、西亚一大批国家出现的民众运动,向民主转型成了整个国际社会不可逆转的大趁势。茉莉花革命的空前影响力波及到中国,使得中共现政权产生了极度的恐慌!由此而更加变本加厉的大规模打压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还有文化界人士,像艾未未、冉云飞等这些人。

我们生活在这个叱咤风云的时代,我们并非生不逢时?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就是要监督和促使这个政府给予中国人民最基本的人权,决不能让专制独裁者把《联合国宪章》搞成一堆废纸。从茉莉花革命以来,多米诺骨牌继续在一块块地倒下,任何专制极权政府都难以逃脱它崩溃和灭亡的命运!

民主浪潮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谨以此文悼念22年前惨死在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及同胞们!

2011年5月27日

首发《维权网》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