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警告中共党员莫对重大政治问题“说三道四” (图)

中纪委警告中共党员莫对重大政治问题“说三道四”
2011年5月25日

法广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今天(5月25日)刊发了中纪委名义(署名中纪闻)发表的文章《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呼吁中共党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并称这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引发外界对中共内部政治路线分歧的揣测。文章再次强调了胡锦涛提出的关于“政治纪律”的 “六个决不允许”。

今年来,中国社会上关于中共历史、纲领、以及中国向何处去的争论愈发激烈。党内,中共常委、总理温家宝几次提出推动政治改革,不但高层无人回应,中共掌握暴力机器的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却说“公民社会”是西方“陷阱”,似有针锋相对之意。
社会思想领域,极左的“乌有之乡”为代表的毛派,以所谓联署“公诉”茅于轼的方式,发出更大的声音;中国社会政治光谱中的所谓右派,有激进者提出“改革已死”,认为30年改革共识已经终结;有右派学者则以拥抱“中国模式”等国家主义意识形态为标志,转型并向体制挥手。
中国社会政治领域的意识形态争论,对中共内部显然也发生了冲击。中纪委该文就指,目前部分中共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时有发生。
文章描述说,极少数党员、干部在涉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重大政治问题”上“说三道四、我行我素”;有的对中央的决策和要求阳奉阴违、另搞一套;还有的“道听途说,捕风捉影”,编造传播“政治谣言”。
中纪委文章说,近年来,中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违反政治纪律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对参与民族分裂活动和非法宗教活动、参加非法组织、编造谣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传播和散布反动言论的党员、干部”。
中纪委呼吁,坚决维护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引用了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所说的,“遵守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
文章再次强调了胡锦涛提出的关于“政治纪律”的 “六个决不允许”。即中共党员,“决不允许在群众中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决不允许公开发表同中央的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对中央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决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决不允许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在制度层面,中纪委提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责任,从总体上了解把握情况;要把其列为对各级领导检查考核和巡视的内容,并要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职能部门,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中纪委警告说政治纪律是高压线,任何党员,“不论其在党内的威望和职务有多高”,只要是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都应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予以严肃惩处,决不“姑息迁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