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六四专页被禁(图)

作者:麦燕庭 文章来源:法广 
2011/5/27




六四22周年网站
RFI-chine
距离六四事件二十二周年尚有九天,面书(facebook)最大型的六四网上群组「毋忘六四」专页的管理社群突被禁止发布权,管理社群认为是对网上悼念六四事件的一个极大打击。为免坐以待毙,该管理社群迅速开设新的专页「六四22周年」,期望在周年纪念前继续发布消息,但支持的网民人数只及原来的3.5%。

网页其中一名管理员「羊」在电邮上向本台解释,管理员在wall上发布的信息,会直接显示在每一个支持者的首页,宣传效果十分强,但若被禁止发布权,不论是支持者要主动浏览还是直接显示到支持者Facebook首页的,都无法发布,只能透过单纯的、不能连系到Wall上的「网志」或「图片」等功能,宣传作用低于一个有一百个账户的账号,几近是把他们的影响力阉割,令他们不能把22周年的六四纪念活动消息向逾五万名支持者发送。该专页有53810人「赞好」。

管理员「羊」表示,作为最大型的六四网上群组,「相信这是一个对网上悼念六四事件的一个极大的打击」。

「羊」说,Facebook没有说明禁止发布的原因,「羊」个人估计,可能是亲北京人士向Facebook大量投诉而遭封杀。

「毋忘六四」专页管理社群在网上指出,「申诉无门,与其坐着等待重新被施舍发布权不如主动出击」,故此另设「六四22周年」专页,以发布纪念八九民运22周年活动消息和作为活动的网络记录,「也为了记念22年前那些为了让我们活得更好而付上生命的人。」。

由于专页开设不久,人数自然不及存在多年的「毋忘六四」专页,至27日中午前,只有1903人「赞好」,只及原来人数的3.5%。

不过,支联会每年均举行的六四游行如常本星期日举行,而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26日亦如常主持「六四弥撒」,他批评中共二十二年前杀害无辜的青年和工人,并继续用暴力侮辱中国人民,「得和平奖的人在坐牢,维护人权的人在坐牢,那些害死人的、制造假的食物的、那些贪污的人,他们得势,他们仍然继续。」而对隐瞒事实的邪恶政权,他呼吁大家继续发声,说出当年的事,「想不想以后还有天安门事件发生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