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牧民持续抗议 当局实施军管(图)


.
作者 小青

因内蒙锡林郭勒盟的一名牧民被外地运煤车轧死事件,引发了内蒙民众和学生抗议示威达数日之久。昨天起,内蒙当局开始采取封锁道路的措施。路透社引述一名目击者的话说,锡林郭勒附近的正蓝旗和西乌珠穆沁旗,其实在周五上午就实行了军官制,但当局对此非常低调,讳莫如深,不愿公开宣布。民众可以看到街道四周都是警察把守。尽管如此,仍旧有数百名蒙古族不顾禁令,在正蓝旗地方政府门前抗议。



内蒙锡林郭勒牧民抗议示威已经持续五天了,据路透社报道,当局目前严格地控制了这一地区。路透社报道指出,内蒙古同西藏和新疆不一样,这里的牧民很少向当局挑战。内蒙共两千四百万人口,其中20%是蒙古族。路透社引述一名目击者的话说,锡林郭勒附近的正蓝旗和西乌珠穆沁旗,其实在周五上午就实行了军官制,但当局对此非常低调,讳莫如深,不愿公开宣布。民众可以看到街道四周都是警察把守。尽管如此,仍旧有数百名蒙古族不顾禁令,在正蓝旗地方政府门前抗议。总部设在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一名发言人对记者说,一些中学生被警察挡在学校内,不允许他们去参加牧民的游行。路透社就此询问当地宣传部的负责人,此人拒绝对此作任何评论并粗暴挂断电话。

今年五月十日,一名内蒙牧民被一辆运煤车轧死,这一事件引起了牧民的愤怒。尽管两名肇事的汉族司机已被扣押,但是牧民由来已久的愤怒情绪一发不可收拾。牧民自发来到地方政府门前举行示威,抗议当局只顾经济利益不顾环境和当地牧民利益。牧民通过社会联络网站呼吁蒙古族居民以及学生向当局抗议。周四,有数千人在两个地区举行示威,这是内蒙首次发生如此规模的抗议活动。互联网上的消息说,在西乌珠穆沁旗昨天的抗议中,防暴警察故意驾车冲向蒙古族抗议者,四名蒙古族女学生被撞成重伤,其中一人的腿被完全轧在车轮下。

专家指出,内蒙自发现储藏丰富的煤矿资源后,在内蒙开采煤的活动日盛一日。很多牧民被从他们的居住区赶走,草原变成煤矿,给当地的自然环境带来严重破坏。牧民发出呼吁号召所有的牧民走上街头保护自己的土地和权益。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