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茉莉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易萍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24日)
 
四川汶川地震在5月12日整整过了三年,地震后的坍塌的校舍的惨状还让人历历在目,那些死于豆腐渣工程的学生家长那嘶声裂肺的哭喊声依然还在人们的耳边回荡。事隔3年了,中国当局依旧拒绝公布死亡学生的名单及人数。
艺术家艾未未为表示对冤魂的深深悼念及同情,为其制作声音艺术作品《念》,他本人却失踪的,而对于致力于彻查豆腐渣工程的维权人士谭作人、刘贤斌等人却被当局投之牢狱,海内外的各民权组织为此作了多方努力及抗议,但他们至今也没有得到释放。反观那些豆腐渣工程中贪污受贿渎职的贪官污吏却依然逍遥法外,甚至升官进爵之人还大有人在。 (博讯 boxun.com)

这不是21世纪法制能容忍的现象,也不是一个值得人们去信赖体制。
从文化大革命那荒诞的10年,到1989年的六・四,中国人民受到了精神与血的洗礼,到了今天已经成熟了许多,在中东北非的茉莉花革命胜利的感召下和鼓舞下,正义和良知被呼唤,一股汹涌的激流萌发酝酿于中国的互联网络上,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网民数以亿记,当局企图以屏蔽网页的方式阻碍信息的传播,及有识之士之间心得的交换。但互联网遍布神州的每个角落,当局的这种做法无疑是杯水车薪,枉费力气。
当局妄图扼杀这些“星星之火”,但他们忘了,在已经觉醒的中国人们面前,那些所谓的“反动言论”,“颠覆政权罪”, “危害国家安全罪”之说的小把戏显得多么的幼稚,多么的可笑。
我相信,中国“茉莉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民主中国阵线日本支部 易萍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