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乎被开除出联合国吗?



保胜

中共政权挟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军事、人口等实力,早已成为国际社会最毫无责任感、最满不在乎的国家,就连美国和欧盟的呼吁和要求,也常常被它置之不理、置若罔闻。而诸如挪威这样颁发诺贝尔和平奖给刘晓波的国家,甚至被它百般刁难、要求道歉;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东亚国家更在它的淫威下不敢单独说半个不字。至于台湾、香港、海外各国的民众和流亡反共人士的呼吁和抗议,它更是不放在眼里。举目寰宇,似乎已无国际力量足以制约中共政权之骄横猖狂、我行我素。中共真的不在乎任何国际力量吗?

最近以来,由海外中国人权人士杨建利、韩连潮等人发起《致联合国秘书长的公开信》、要求联合国参照针对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的1970 号和 1973 号决议,中止中共政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资格,并于 6月4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门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联合国递交此公开信。这一行动,得到了海外众多人士的热烈响应,也有不少人更进一步,提出要求将带头践踏联合国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及众多人权公约的中共政权开除出联合国大会,取消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会员资格。在这些人权活动家看来,联合国中的地位和形象,也许是满不在乎、骄横猖狂的中共政权唯一还在乎的最后遮羞布,为了珍惜这块布,中共政权也许会做出些退让。

这个判断基本上是正确的。因为就连毛泽东时代,联合国也是中共政权削尖脑袋、千方百计想努力进去的。如果失去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人权理事会、安理会甚至联合国会员国资格和地位,不仅是中共在外交上的大失败,也是它彻底与人类大家庭断绝关系、闭关锁国、重新回到毛时代的标志。

1945年4月,联合国正式成立并签署《联合国宪章》。此时中国的代表是中华民国。除1950年11月中共代表伍修权在安理会上发言,谴责美国侵略台湾外,在长达20多年的时间里,中共政权没有被联合国承认,也无会员国资格。中共表面上似乎如毛泽东一样不屑与帝国主义同席,但实质上在周恩来领导下的外交系统,一直没有放弃进入联合国的努力。

他们最先通过苏联,谋求进入联合国。1950年9月,在第五届联大上苏联和印度分别提出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权利的提案,结果被否决。1951年,苏联等国再次提出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席位的提案。同时,周恩来们也积极发展跟非洲、拉美等所谓第三世界的关系,给这些国家好处,指使这些国家提名、附议中共政权进入联合国。正如曾任驻法大使、外交学院院长的吴建民所说:“我们国家一直支持这些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给予过他们很多帮助,因此一直获得亚非一些第三世界国家的支持。同时,还获得了拉美国家的一些支持。当时拉美一些国家在争取200海里专属经济区的权利,但是美、苏主导的第一次海洋法会议通过《领海和毗连区公约》,规定各国领海和毗连区不得超过12海里,拉美国家对此始终予以抵制。在这个问题上,我国支持他们获得这方面的权益,这也使得我们获得了一些拉美国家在联合国问题上的支持。”(见网文《非洲兄弟把中国抬进联合国》)

1961年,第16届联大决定将中共代表权问题列入联大议程。1969年美国总统尼克松上台后,中共政权开始时来运转。尼克松为了对付苏联、解决越战等问题,派特使基辛格主动与中国接触,并承诺在台湾和联合国问题上对中共做出让步。1971年7月15日,中共政权发布尼克松访华公告,举世震惊。这一公告的另一个效果就是使众多国家步美国之后尘、在联合国问题上放松对中共的限制。 公告之后三个月,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大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压倒多数通过了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23国的提案,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权利,并把中华民国的代表从联合国及所属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这就是联合国历史上著名的联大2758号决议。中共对此决议欣喜若狂、举国欢腾。从中共多年努力实现后的兴奋情况,可以看出中共对联合国的会员国资格还是极为在乎的。

中共获得联合国会员资格,首先得益于美国对其态度的转变,美国的转变影响了大多数西方发达国家的立场,也使其他举棋不定的国家最终决定支持中共;其次是中共多年辛苦的经营,在第三世界国家中不遗余力、耗费资财、拉拢收买。正如吴建民多年后针对联大2758号决议所说:““两阿提案的背后也有我国的参与,这一提案肯定是与我们协商拟定的,它完全从我国的立场出发,对台湾方面的措辞很严厉,用到了‘驱逐’一词。”

从以上中共削尖脑袋进入联合国的史实,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中共政权无论怎样野蛮、流氓到家,对联合国还是满在乎的。基于这样的结论,中国人权活动家就应该聚焦中共政权真正在乎的得失所在、打好“联合国战场”这个人权抗争题目,迫使它改善国内人权状况。如果真能使它失去联合国的地位,那么造成中共政权与全世界为敌的状态,那它的寿命也就不会长了;就是一时不会失去联合国地位,也会因为对付我们的抗争,而使中共政权焦头烂额、元气大伤,若再加上国内风起云涌的诸如“茉莉花革命”等群体抗争运动,那么中共政权之末日,也会很快来到!

作为海外的人权活动家,打好“联合国战场”是我们的优势,因为这个战场主要在海外;而且我们的法理依据很充分,除了联合国1970 号和 1973 号决议外,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六条:“联合国之会员国中,有屡次违犯本宪章所载之原则者,大会经安全理事会之建议,得将其由本组织除名”。中共违反《联合国宪章》之原则,践踏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在国内重大而系统地进行大规模人权侵犯,在国际上严重违背国际条约义务、污损联合国各机构形象的丑恶行径,在地球村、在世界大家庭已经是妇孺皆知、家喻户晓。联合国要真正成为其宪章所约定的机构,就应该毫不迟疑地铲除中共政权这个长在自身的毒瘤。

比照深受毛主义之害、主张改革开放的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薄熙来诸人似乎要把整个中国拉向毛主义时代,而他们不知道,毛主义在外交上就意味着闭关锁国、意味着被国际大家庭彻底孤立,也意味着长期丧失在联合国的资格和地位。这些铁定心要走毛主义的人,也就铁定了要被联合国所抛弃。而那些赞美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支持乌有之乡起诉茅于轼老先生的极端保守派们,他们的举动无非要使中共加快脱离联合国大家庭的步伐。也许不久的将来,在他们的一意孤行下,周恩来们费九牛二虎之力取得的联合国会员国资格,会再次丧失!在那个日子,上帝的公义和审判,就会显现出来。

纵览中国 首发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