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压死蒙族青年:老北京知青声援蒙族保家园/王宁

博讯
1960年代后期直到70年代前期,大城市高中毕业生纷纷参加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运动,以北京为主的这些青年很多都去了锡林郭勒盟,后来大部分已经说着满口流利蒙古话的知青又回到了北京。这些天来,在北京的老知青们也摩拳擦掌想要声援他们热爱的草原和那里被逼到绝路上的牧民们。
这是在日本侨居的南蒙古人忽必思嘎拉图先生今天对博讯记者透露的,他说:“原来在锡林郭勒盟下乡的北京知青正准备声援牧民的行动。相关部门加强了警戒。有很多过去在锡林郭勒盟下乡的很有名的知青带头要支持牧民,他们对草原牧民很有感情的,蒙古人当时对他们也非常好。”
内蒙古自治区(省)政府下达了全省国营的行政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学生不得离开学校,任何人不得参与任何非官方组织的集会或者游行活动,违者免职或者开除。
一位在内蒙古首都呼和浩特的居民对博讯记者说:“最近几天呼和浩特机关单位都开了会,不让参与这件事,还有些人在挑动,说是蒙古人这次是针对汉人的,另外很多人都在传三十号周一要在新华广场集会。”
他还说:“昨天(5月28日星期六下午5时32分)手机收到内蒙古新闻办的短信,说锡盟检查院已于27日对此案被告提起公诉,法院当日即将起诉书送达被告,当局是急着要把这事了。也就是从重从快,这本身就很可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何来重快?难道还有从轻从慢一说?从这一说法就可以看出法律只不过是他们的一张擦屁股纸,任其玩弄。但以我的看法,只是想平息事态,多赔些钱。过后,矿照挖,煤照采,接着破坏草原生态,压制蒙古人生存空间。试问,全自治区有几所以蒙古语授课的大学,呼和浩特、包头有几所蒙古语授课的中学?生活在非蒙族聚居区的蒙古族有多少不会说自己的语言?根本原因就在这里,让一个民族丧失自己的语言,这是何等得邪恶手段?本质上和日本人在东北小学校里以日语授课,做文化侵略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外蒙(蒙古国)的矿产要向全民发放红利,而内蒙的矿产收入流入了谁的腰包,恶劣的生态环境又由谁来承受?”
这位退休的大学教师确认,附近邻居人人都收到了所有这些当局发来的相同的短信。今天周日中午他又收到了一条短信,全文是:“公安局警告市民,最近呼市地区两枪案件明显上升,公安机关正加大打击力度,望广大民众(注意:这里用的不是群众 –记者注)注意减少外出防范,一旦有情况拨打110。”这则短信和昨天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名义发的都是来自同一个号码:106582406。他说:“现在全呼市都知道了5.11事件,都在议论这件事,连在车站等车的人都在说着自己家孩子不让出校的事。” 这位从小在呼市长大的知识界人士还确认了以前从没有收到过公安局类似警告市民的短信,这是头一次。
一位在呼和浩特市(呼市)经常上网的中年人说:“从昨天开始,网上有关这次事件的游行等新闻或者消息全都一下子消失了,网友的帖子也没了。” 他说主要是蒙语和汉语的,英语的还不用翻墙就可看到,比如BBC网站有关莫日根事件的英文报道等。
忽必思嘎拉图先生今天还透露,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的民众接到了短信,今天中午之后开车经过中国大使馆时开大灯、鸣笛来抗议中国当局为了他们的“发展”而要灭亡蒙古人的行径,然后大家聚集在市中心蒙古国中央政府和国会对面的苏赫巴特尔广场悼念牧民英雄莫日根和蒙古国的一位英雄。明天5月30日中午12时大家聚集在这个乌兰巴托最大的广场举行悼念英雄的正式仪式。
记者在几年前,应该是2003年采访蒙古国议会议长Mr Nyamdorj Tsend访问新西兰惠灵顿时,当面和这位个子不高的议长和蒙古国驻中国大使馆大使交谈中,他们一致认为内蒙古应该尽快的实现民主自由。他们相信蒙古人肯定都是愿意成为一个大家庭的,但是也要有公民投票的。
当时蒙古国议长的到访也为蒙古国在惠灵顿建立的首家大使馆作开馆典礼。
2008年8月份,新西兰国家元首萨南德总督the Honourable Anand Satyanand对蒙古国举行了正式的访问,那也是新西兰国君第一次出访蒙古国。1997年蒙古国总统President Ochirbat Punsalmaa对新西兰进行了官式访问,是史上蒙古国元首首次访问新西兰。
联络王宁先生:kiwichinese1@gmail.com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