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政:坚持 让茉莉天天盛开 (图)

世界日报 2011-5-28


方政于2009年抵达美国,定居旧金山湾区                                                   六四当天方政遭坦克辗断双腿

1989年在中国天安门前,为救助他人双腿遭坦克辗断的方政,27日抵达多伦多。他表示,中国的茉莉花行动是走向公民社会的开始,但关键在坚持,只要持续不断表达要求,天天都可以是茉莉花盛开的日子。

昨天是方政是首次来到多伦多,他认为,加拿大是海外华人的重镇。他定于5月29日下午1时30分于万锦市城市广场,举行与公众的六四见证论坛,盼以自身经验说明真相;6月1日晚间6时30分于怀雅逊大学学生中心,参加「茉莉花革命与中国民运」活动。六四当天,方政会回到美国纽约参加纪念六四活动。

被问及,难道不担忧在中国持续表达意见,会出现「更多的方政」时,方政叹了口长气说,担忧是一直会有的,中共必会镇压与封锁,但民间的共识与力量会逐步构建当中。

方政强调,茉莉花行动的现象是非常好的,也是新的现象,这是走向公民社会的开始,中国民众已经开始透过行动、默默表达意见,只要民众持续不断坚持下去,随时随刻,天天都可以是茉莉花盛开的日子。

提及自己双腿于22年前被坦克辗断的不幸,方政说,个人不幸和国家的不幸是结合在一起的,中国人缺乏了解真相,不但忽视也漠视,他认为天安门母亲和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六四受难者,从未放弃对中共的问责和追诉。

对于透过网路发起的茉莉花行动,方政指出,网路只是手段,最终仍必须透过行动表达,才能建构真正的公民社会。

2009年2月26日才得以抵达美国,目前和太太以及十岁大的女儿,定居于旧金山湾区。方政表示,整体而言还算习惯与安定,平常上学并从事和中国人道救援的相关工作。

方政原为北京体育学院理论系运动生物力学专业,1989年北京发生学潮,以及要求民主的示威运动,方正当时为大学四年级应届毕业生。89年学潮期间,方政为体院的学生会干部,积极参与直到6月4日凌晨。

6月4日凌晨约6时,学生队伍刚拐上西长安街时,一辆坦克朝学生队伍过来,方政奋力将一位昏倒的女学生推向人行道边的护栏,但坦克贴近、闪躲不及,方政虽顺势滚倒在地上,但上半身被夹在坦克两条履带中间,两腿被坦克碾压,之后被送到医院施行双腿截肢手术。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