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与中国当代民主革命研讨会” 在纽约召开(图)

2011-05-30

5月28号和29号两天,在纽约的法拉盛召开了“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与中国当代民主革命研讨会”,来自各地的中外学者、经历过1989年民运的人士近50人参加。


图片:5月28号和29号两天,在纽约的法拉盛召开了“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与中国当代民主革命研讨会”。(记者紫荆提供)

与会者回顾了从辛亥革命到近三十年中国的民主历程。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教授感慨的说,等待这个研讨会等了17年。

辛灏年表示,把辛亥革命与中国当代民主革命接轨,是知识分子的责任。辛亥革命是一场“民族、民权、民生”的革命,而这个内容至今依然存在。今天中国民主革命的第一个革命,就是民族革命。

辛灏年:“纵观中国有历史记录的四千年历史,哪一个外国思想曾对中华民族进行过如此长期的、残酷的统治呢?没有,所以今天中国民主革命的第一个要求就应该是驱除马列,回到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吸收近代世界的先进文化。”

与会者批评了对共产党抱有幻想的改良,重新定义革命。六四学运领袖、六四档案网站主持人封从德回顾,改良的思路限制了1989年的民主运动。

封从德:“我们的请愿,当时是一个请愿的运动,都是下着跪去请愿。这个是改良的思路,就是中共是皇帝,我们是臣民,这个思路把我们囚禁住了。二十多年了,包括海外的民运,很多人的思路还是在这种改良的思路里面。改良的思路,那只能是以中共为主啊,这个是肯定不行的。我们看见辛亥革命是从一开头就是要革命的。我们看见茉莉花革命在北非一开头就是要专制下台的。”

参加89民运的学生、现任美国军中牧师的熊炎从心灵和认知层面阐述如何挖掘结
束中共一党专制的力量。

熊炎:“这种力量其实就储藏在我们人心。如何发掘这种力量,使全中国的人都能够觉醒。中共一党专制必须结束。中国人有一种思维,比较多的从现实出发。比如说,共产党有枪有炮,掌握了国家机器,怎么可以把它结束呢?或者怎么可能推翻呢?只看到现在,但是真正的力量我们应该看到未来。如果我们认识到有一天,中共专制一定会结束,中国人的态度就不一样了。”

原中共国安部官员李凤智表示,中国人从来没有放弃与专制统治做斗争,中间也是英雄辈出。

李凤智:“我们都已经从各种渠道得到的自己的判断、自己的信息,中国共产党是越来越邪恶,它现在已经预感到自己的末日快到了,因此从表面上看,它的统治手法更残酷。它想吓阻这些对它不利的力量。”

他认为民主自由是中国真正走向世界的先决条件。

《中国导致的死亡(Death by China)》一书的作者格列格(Greg Autry)表示:“中共统治下导致的道德败坏已经在向世界输出。剥削廉价劳工,为特权阶层享用,这种现象必须停止。中国的经济发展成果应该能为所有中国人享用才对。”

纽约当地的缅甸人权组织成员也参加了研讨会。全美学自联第一届副主席韩连潮、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国凯、王若望的夫人羊子女士、诗人黄翔、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任李大勇、原中共外交部官员易蓉、原《纽约时报》中国评论员赵岩等在会上发言。

研讨会筹备人、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我们这次活动非常清楚,就是吹响向中共进军的集结号。今天来会的人都有一个基本共识,就是我们对共产党不报任何幻想。而且我们认为,我们有必胜的信心。”

与会者在29号的闭门会议中讨论具体做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导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