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需要茉莉花?茉莉花不会止步

  当局最后一个借口,就是它有很明亮耀眼的经济成就!

  但事实是,1949年中国在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战乱之后全球“人均”GDP排名100,2009年在中共的领导下经过了60年的“高速发展”之后的排名仍旧是100。因此,近几年的经济增长并不是中共统治的成就,而是中共前几十年对经济破坏的一种报复性的增长。

  世界发展就好比一场赛跑,有的在飞,有的在散步。比如说朝鲜,我绝对相信,朝鲜绝对没有后退,大家都觉朝鲜落后,其实是因为大家走的比他快点而已。而如今,政府总因自己没有原地踏步而沾沾自喜,引以自豪。就好比说,你看我们比石器时代先进几百倍!可笑否?

  其次,是谁在创造财富?谁在辛勤劳动?中南海的统治者吗?数千名人大代表吗?全体共产党员吗?显然不是!既然不是,那你是要我们感谢你的管理,还是要感谢你的优越制度?或是感谢你们不再大搞运动,瞎指挥,还没饿死全中国人?

  那么我们真的很应该"庆幸",中国人民的世界地位是没变的。不过让我们来看看中国这些年来基尼系数的大跃进吧。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基尼系数越小,收入平均水平越高(请参考附表)

  我国改革开放前的基尼系数为0.16(这是绝对平均主义造成的)改革开放以来,从1978年的0.2124,一路攀升到2007年的0.5左右,2010年更超过0.5。专家称,真实基尼系数可能高达0.6(社会动乱的警戒线是0.4,中国大大地已超英赶美了)。

  为何会有如此严重的贫富悬殊呢?

  当局内部就有统计,中国0.4%的人,控制了全国75%的财富。超过1亿元以上的富豪当中,有2932人是太子党,占91%,坐拥有资产共2万多亿人民币。他们的资产还正跳跃式增长。但是,占人口的五分之一的3亿多人民,每天收入竟不到一美元!

  我们的人均GDP是按总和除以总人数来算的,基尼数是不被考虑进去的。那么,分配给10亿普通百姓的财富还剩多少?我们的排名还能否维持世界第100名,都是一个疑问。



  为了更具体的知道自己的处境,我们先做个简单的小计算,中国12亿人(其实不止),一般是其他国家的12倍(一般国家都不到1亿人),我们比方,中国有12个人,日本有1个人:

某日,我们12个人每人赚1块钱,加起来12块钱;日本一个人赚30块;

        ------日本的人均是中国的20倍,我们总和也没人多;

次日,我们每人赚2块钱,翻了一倍,加起来24块,日本赚了35块钱,增加了5块。

        ------日本增长率是16.7%,咱的高速增长是100%;但日本的人均高中国17倍,总和还是日本多;

再次日,我们赚了4块钱,又翻倍了,加起来48块,日本赚40块钱,增加了5块,

        ------我们的人均总和比日本还多了8快!日本增长率14.3%,增长减速了,中国还是100%!

  接下来,这12个人当中,有人惊呼:“呀,不得了啊!我们12个人的总和超过你了!小日本,你不行,你垃圾,我自豪!”

  日本心想:"你们12个人加起来的钱和我1个人的比,在那嚷嚷,是不是傻的?”

   接下来,可分析三个问题:

  1. 你赚4块钱,日本一人赚40快。 12个人的总和和人家一个人比,就那么让我们有优越感?有什么值得自豪?

  2. 这4块真的都是你的吗? 12个人,一共48块,但36块都被其中一人劫去了,剩了12块留给11个人分,每人分得1块1毛;知道自己被剥削了多少钱了吧?所谓共产主义新中国,原来就是人民都"被共产"了。 (按百分之0.4的人控制了75%的财富来算)

  3. 日本基尼系数仅为0.23,赚40块钱都是人家一个人的,享受着公平自主。这就是日本社会比我们稳定的原因,人家是不用"维稳费"的。
 
  所以,为何我们的人民还能感到自豪,不知道这自豪感从何而来?这大概是因为当局成功的国民教育吧。



  不只是经济上的排名没什么值得骄傲,最近《福布斯》杂志列出的全球幸福指数排名,更让我们这个所谓强国汗颜。

  盖洛普世界民调(Gallup World Poll)的研究员们在2005年至2009年之间对155个国家的数千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他们首先询问受访者对日常生活的总体满意度,据此进行“生活总体评估”,分数从1到10。再询问受访者对前一天的感受,如是否休息好了、是否被尊重、是否免于痛苦、精神生活是否充实等等。据此,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感受”进行评分。

  得分高的列为“兴旺发达”(thriving),下一类则为“挣扎”,最后一类为“受苦”。国家的幸福指数排名按“兴旺发达”的人口比例而定。

  结果,中国在这155个国家的排名中,和加纳、肯尼亚并列第125位,排在印度甚至阿富汗之后(两者都是第115位),可谓骇人听闻!

  你看,中国有这么多房奴蚊族在"争扎";更有无数在血汗工厂讨份微薄薪水,摆摊却被城管打的老百姓在"受苦"!相反,只有那占全国人口4%的太子党和少数有钱人,是处于"兴旺发达"的生活!

  大部分人民得不到应有的尊重,过着没尊严的生活,对未来没有希望,遑论过上"兴旺发达"的幸福生活。当局吹嘘着年年上升的GDP,还有什么意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想到,我们上交的税收从来没有公开过。这些税收都去了哪里了?老百姓没有权利知道?还是因为对抗西方,不能透露给西方?那我们就按整理出的一些数据,来揭开它神秘的外沙:

1.公务支出在国家财政支出中的比重
      德 国(1998年) 2.7%
      埃 及(1997年) 3.1%
      英 国(1999年) 4.2%
      韩 国(1997年) 5.1%
      泰 国(2000年) 5.2%
      印 度(2000年) 6.3%
      加拿大(2000年) 7.1%
      俄罗斯(2000年) 7.6%
      美 国(2000年) 9.9%
  中华人民共和国(2000年)25.7%

2.用于教育,医疗的比列:
          中国:3.8%
          印度:19.7%
          美国:21.5%
          日本:23.3%
(中国仅仅3.8%用于老百姓医疗,其中2.8%是用于官员和退休干部的免费医疗,实际用于老百姓的仅仅1%而已。)

      中国行政成本占财政收入的比例,2006年上升为24%,世界第一,大约是日本的十倍。而这个十倍的前提是:中国的GDP不到日本的60%,而财政收入却是日本的1.2倍。60%,1.2倍,十倍,换算一下,同等条件是日本的20倍。

3.一组数据
2007年,京沪高铁预算增至2200亿元;
2008年,免除46个国家400多亿债务;
2008年,奥运会3000亿;
2009年:公车消费9000亿;
2010年:世博会耗资4000亿;
2010年,承诺对朝鲜投资700亿;
2010年,西南五省大旱,拨款1.6亿元;
2010年,人大指出: 实现全民免费医疗需1600亿元, 目前中国不具备这个实力!
2011年,中国维稳费用6,000亿元,超出军费预算。

分析:我国每人一年承担多少“三公”费用?

《学习时报》透露国内“三公”消费高达9000亿元,被国内外媒体纷纷转载。该报文章引述的数字称,2004年,中国至少有公车400万辆,公车消费财政资源4085亿元,大约占全国财政收入的13%以上。与公车消费相联系,据各种资料显示,全国一年的公款吃喝在2000亿元以上,二者相加总数高达6000亿元以上,如果财政收入按3万亿元计算,几乎相当于财政收入的20%左右。据2000年《中国统计年鉴》显示,1999年的国家财政支出中,仅干部公费出国一项消耗的财政费用就达3000亿元,2000年以后,出国学习、培训、考察之风愈演愈烈,公费出国有增无减。三者相加,总共高达9000亿元。如果全国财政收入以3万亿元计,“三公”消费就消耗了其中的30%。近1/3的财政为用于吃、玩和坐车。



  “中国是一个垃圾国家”,有出国后的朋友这样说过,你感觉如何?

  有的人愤愤不平,有的人会默默赞同:是的,政治垃圾、环境垃圾、人文道德垃圾;和国外国家比较后,的确像个“垃圾堆”。我们深爱中国,所以不想把中国变成垃圾堆!

  其实,我们骂的不是中国,而是独裁腐化的执政党!原因是中国人分不清党和国的概念,中共不等于中国,更不代表中国!

  如果在美国,你要骂美国不好,美国人会把你轰出去。你骂某个党不好,他们也许会拍手大赞。

  让中国人党国不分,使不满现状的中国人习惯骂中国,是一党专政的特色。难道我们还要子孙们承继这屈辱吗?





  有人说一党专政并不一定会催生变革环境;比如改革前30年期间,虽然当局犯了一系列错误--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已导致许多冤假错案和经济的濒临崩溃,却没人为公义起义;这不过是因为中国那时还相对公平,国家穷困得让官员无财可贪,还有就是是因为当时人民普遍的教育水平较低,无知让中共能继续专政。

  但现在,人民开始觉醒,不再愚昧;当局却开始全面腐化,进入恶性循环的怪圈:社会贪腐严重,各种势力群体组织成的网,关系网,让中国的内部关系异常奇怪和复杂。这种一党专政,必须变革。

  如果胡锦涛等人想控制腐败,就会举步维艰--与其冒险进行党内斗争,还不如一起“维稳”。中央无法去查处,一查就是一个网,而且对自己的地位也会有撼动。事实也表明,他选择站在人民的对立面:

  在其任期内,中国经济整体呈现出“国进民退”的趋势--言论自由空间被进一步收窄,尤其是更加严密的网络监察,更多的网站被防火长城屏蔽。谷歌退出中国事件后,网络审查制度更加严格,这就是维稳费超越军费的原因。

  64过后,这种镇压,更加猖狂而毫无收敛。已经习惯了的民众,底线一再被打破。这就是中国人的伟大之处:再残暴的统治也能忍下去。

  每年再多的冤假错案,胡等人就只懂镇压,也只能镇压。在他看来,他没必要跟自己过不去,而去帮一群屁民,还不如享受自己高高在上的地位。所以纵容下面的官员,一层接一层,从上到下的腐蚀。最后就不仅是官商勾结,更是官匪通奸了!

  中国人还自欺欺人的认为自己最聪明。我承认,中国有着最伟大的基因,从古代各种文化的结晶就可以知道。但现在我们正被各种化学品腐蚀着!现今的中国人民,因为假货劣食而体质日差,因为愚民教育而变得愚昧庸俗!

  像今天出现的有毒食品:三鹿奶粉,陈化粮,瘦肉精劣质肉等;究其根本原因,都是因为无法控制贪腐,加关系网复杂,体制落后。这种复杂的垃圾现状,上层的人只有狂花维稳费,做愚民教育。

  为结束这恶性循环,我们要团结起来,让下一代得到幸福。革命救国,刻不容缓!微笑行动,全民起动!

附:
基尼系数表:
低于0.2:收入绝对平均
0.2-0.3 :收入比较平均
0.3-0.4:收入相对合理
0.4-0.5 :收入差距较大
0.5以上:收入差距悬殊

本文为“茉莉花团队”撰写,由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博客首发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