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起诉思科:帮助北京打压学员(图)

VOA记者: 吴心欣 | 华盛顿 2011年 5月 23日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张佩芝美国硅谷思科公司总部附近的标牌


上个星期,人权法基金会代表11名法轮功成员起诉生产网络设备的美国思科公司。诉状称思科公司为中国量身订做网络监控系统,导致法轮功成员及其它异议人士受到中国政府的迫害。

5月19号,11名美国及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在人权法基金会的帮助下,联合向在加州圣何塞市的美国联邦法庭提交了一份诉状,指控世界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美国的思科公司帮助中国政府设计和维护一套名为“金盾”的网络监控系统。诉状称,这套系统让中国政府得以追踪并打压法轮功学员及其它异议人士。这个案子同时也起诉了思科行政总裁钱伯斯及思科的其它两个高层人物。

*法轮功:思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的咨询员李渊为这个案件提供技术咨询。李渊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金盾工程一个很大的目标是跟法轮功做斗争。在中国大家都知道,斗争这个词是文革时的用词,(就是说要)把法轮功作为共产党的一个敌人来对待。斗争的意思就是你死我活,他就是要全部把你消灭掉。”

李渊表示,其实思科公司在为中国政府提供这项服务前,已经明白他们的使命。他说,“我们内部资料显示,思科对中共建议可以这样做可以那样做,我们帮你做好。思科的内部又说,中共的金盾工程有这么这么大的需求,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帮助我们打开中国市场。”

*思科:没做错 要维护自身利益*

思科公司在20号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法轮功对公司的谴责没有任何依据,公司将采取坚决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另外,《华尔街日报》引述思科公司发言人的话说,“思科没有在中国或者其他任何地方经营网络系统,也没有采用任何方式去量身订做公司产品以达到审查和压制的目的。思科生产的网络设备符合让信息自由流动的国际标准,思科严格遵循美国政府的相关规定,公司销售给中国的设备和销售给世界其它国家的设备没有两样。”

对此,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的咨询员李渊有不同看法,他说,“因为思科卖给中国的东西第一它是一个庞大的系统,不仅仅是一个硬件盒子。中国的互联网过滤系统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的。(这套系统)是一个先驱,它完全是一个非常智能化非常尖端科技的一个东西。这些东西不经过对症下药,不对着一个目标来做是根本不可能的。”

李渊告诉记者, 由于思科公司的这套“金盾”系统,已经有数千名法轮功学员和异议人士遭到中国政府逮捕、刑讯以及被侵犯到其它人权。人权法基金会的律师泰里·马什(Terri Marsh)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显示思科在帮助中国政府打压法轮功学员中扮演的不光彩角色。马什表示,所有的相关信息届时将在法庭上展示。

美国之音记者试图和思科公司联系,但是一直到截稿为止,记者都没有得到思科的任何反馈。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