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喜欢茉莉花而被党国拘押的“坏份子”自述

        2011219日是俺被传唤随即被扣押的日子,那天的12小时里是俺和国宝做思想过招的一场比武,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宝同志被俺给教育了。

    因为传播一朵花,省厅及市国安联合网警对我进行审查。一个射像头一直对着我,不知道网络另一端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起先一个刘姓大队长问我,你对埃及革命有什么看法?我说好啊,专制社会毕然要灭亡的,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现在世界上还有几个共产主义在坚持啊?大队长没再说什么之后让我交出手机,我说为什么要交给你?我违法犯罪了吗?他不看我把手伸过来又说了一句,把手机给我!

    在派出所里我就是一只羔羊,没有人知道我被抓,当然也不会有人来为我声援,我只能平静的说,没那必要吧!这时派出所的干警急了喊话,让你拿你就拿出来!我心想,操,这也就是中国!

    随后一个“曾”姓的国宝问我对现实社会有些什么看法,我说权力必须要还给人民,取消代表制度,官员要由人民直接选举产生,第二媒体要开放,言论自由。第三司法要独立,不能让法律成为政府手中的器械。

    国宝说你这就是美国的现有制度,美国走到今天不也经历了一百多年吗?什么事情都要一步一步慢慢来,我说是的没错,毛主席反对国民党专政的时候就喊着民主的口号革命的,新中国成立至今也快到一百年了,你认为实行民主制度还要等多少年?
         
    国宝说现在比以前不是好多了吗?我马上打住他说,黑暗比以前更黑了吧?国宝说现在言论宽松了很多啊,我说是吗?国民党时民间就有自己的报纸,新华日报前身就是国民政府时期的民间报刊,往前推袁世凯时期民间也是有自由的媒体的,报纸上到处是骂袁世凯的文章,现在哪家媒体敢骂共匪一句?我笑着说匪就是匪,有能发出声音的部门都要安全排个党委来把关,在这样的环境里还能听到真话?

    忘记怎么聊到了八国联军,国宝突然从椅子上跳下来怒气冲冲的说,你就是个汉奸别忘了你是个中国人,八国联军当年强奸杀害的同胞也有你的祖宗,看他火了我温和的说,你从历史书上学到的那段历史不全面,你想一想为什么是八个国家?有时间到网上搜一下袁腾飞讲的八国联军是如何进北京的。

    我又特别正重的重复了一遍袁腾飞的名字,他转了转眼睛又坐回到椅子上,呆了一会又说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中国和美国打起来你该怎么做?我知道他想试探我是不是有爱国之心,我回答说谁都不帮,反对流血。

    他说你有机会还是出国吧,你不配做中国人,去给美国主子做狗去吧,连一点爱国心都没有了,我说对于爱国这个问题我的看法与你有些偏差,中国历史上有过五代十国,还有三国,国与国之间有什么不同?现在来说不都是中国人吗?

    我接着告诉他,假如现在日本,台湾,韩国突然不存在了,合为一个整体了。那么这些人都不活了吗?要国家有什么用?问题在于你所生活的这片土地是不是拥有自由,言论是不是开放的,人民是不是都有尊严的活着,黑暗是不是没有立椎之地,这才是最关键最最重要的不是吗?

    说完这句话后,我明显感觉到了他的态度的转变,我知道他明白了什么是黑暗的社会,他走过来有些惭愧的说可能是你的起点比较高,头上脑非常清晰,不过我认为你有理想就要坚持下去。

    我的天啊,他,他,一个国宝竟然让我坚持下去……我没听错吧?

    一直聊到天黑我还没吃一点东西,到不是没给我吃的,只是那东西根本不是人吃的,他们在审讯室外边嘀咕了好久然后进来把我带回公司,连同我的两台电脑又被拉了回来,晚上八点多把我送到了拘留所,拿到拘留单的时候我看了一下上面写着拘留十天。

    在拘留所里那十天,上级国宝和网警又来审了两次,整理的材料大多是近年来在网络上转发过的一些言语论,其中一条问我是不是转发过64白衣行动。

    我说我不知道想不起来,我感觉我是没关注过那些,他说怎么会没印象?那么多条,就是用这个手机发的,手机号码和串号都对,我只有说没印象的份了,我还真有些怕,万一性质一变,我靠!那可不是十天的事了,还好那国保没再深揪,也可能是警告我,想翻出我的记录哪年的都能找到。

    在我被放出来的前一天,拘留所教导员把我叫过去通知我,让我写一份悔过书,要求不得少于 1500字,说如果不写就不能出去,之后给我一支笔和一个本子,我那天一直写到半夜才写好,起先写的悔过书里面都是一些什么道理和法律框架内的东西,我一 想这明明就是诉讼啊哪有悔过的意思啊?就这样头一份流产了。

    如果让我彻彻底底的表示悔过又不甘心,就在前面几段里安插几个小插曲,首先违心的称影帝大人为敬爱的瘟总理”。敬爱的温总理多次在全国人民面前坚定的表示过要加快政改的决心,以此充分证明了中央已经做好了改革的准备,而我却总感觉步伐走的太慢,由于心急致使自己思想走向了过激。

    新中国成立以来政府一直以为人民服务的朴人角色示人,而人民群众则是制造财富供养政府运做的国家主人,作为国家主人民该向谁悔过?一时有的些迷惘。为此我还特别问过教导我该向谁悔过,在得到该向政府悔过的解答后我明白了,我犯了错误被政府宽大处理了,我是应该向政府表示诚恳的忏悔,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说了这句话我感觉这个悔过书写的不冤,国家主人向奴仆悔过,本就是他娘的恶搞,非逼我悔过我也要说个明白。

    第二天早九点多俩国宝看完我的悔过书没有发表意见,就帮我把手续办好开车把我送到车站,帮我买了张回程车票(10)就走了,回到公司第二天派出所的又来了,找经理,老总要求把我开除。

    老总是英国籍台湾人,经理是四川的,都没同意把我开除,理由是我没违反公司纪律,工作没出过问题同事关系也挺好,凭什么开除。那天晚上特意请经理撮了一顿,经理说邓总意思就是以后来学聪明点,我笑着说还是洋老爷懂国情。

    此后两天派出所都要来公司一次,警车来同事都拿我开玩笑话说党国又来找你了,派出所来没别的话题,就是要把我开除,有打持久战的意向,到第四天听经理说所长跟公司另一个领导发飙了,警告公司领导我要是不被开除以后公司出任何事派出所都不管,这话听起来有恐怖主义的味道,结果我还是卷铺盖走人了,出大门时碰到邓总,他顾意低下头我笑着看看他也没过,我内心已经很感谢他了。

    这段历史就写到这里吧的,本打算今年好好干存点银子回家看看老妈呢,天有不测风云,气象台啥时候能测人象呢,屁民想活还需努力!

来源:推特

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博客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