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杰嘉:藏汉广泛交流 中共惊慌大骂

作者:桑杰嘉 
5/24/2011 



由于近几年境内外藏汉之间不断的对话,很多中国人已经比较理性的看待西藏问题。当然也少不了很多中国作家、学者们阐述和介绍西藏真相的功劳,这是一个非常可喜可贺的发展趋势。当然,对这种开放、面对面的藏中交流感到最为恐慌的就是中共独裁统治者们。因为,他们这么多年对中国民众进行的蒙蔽、欺骗、歪曲西藏历史和丑化达赖喇嘛尊者等的垃圾一夜之间被真相的激流所冲垮了。

特别欣慰的是最近达赖喇嘛尊者访问美国时,很多中国留学生出席讨论会或者聆听达赖喇嘛尊者的演讲等等,更能说明中国民众避开中共的谎言,渴望了解真相,以及表现出尊重事实的精神。

因为藏汉民间越来越多的交流使中国民众对集权政府对有关西藏问题、西藏宗教和西藏文化等的“说法”越来越怀疑,而且开始主动了解真相、倾听藏人的心声——这样的例子很多。有一位香港的华人在朋友的帮助下访问了达兰萨拉后,深深地爱上了西藏。而且,又因为他的影响女儿第一次去西藏旅行。回来后他问女儿:“你对西藏感觉如何?”女儿想都没想便说:“让西藏独立算了,因为西藏确实不是我们中国的。”父亲听到后非常震惊,因为父亲还是一个比较“大中国主义者”。

甚至还有人把自己的亲朋好友当时加入中共军队入侵西藏时的记录,包括私人信件等公开于众。这一积极的藏中交流使中共更加紧张,因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知道真相之时,就是中共六十多年来苦苦编造的谎言揭穿之日,也是集权独裁政权终结之辰。

达赖喇嘛多次与中国境内知识分子的对话,使藏汉民族之间有了一个良好的交流趋势。这对于中共来说是件非常头痛的事,当然唯一的办法是进行大量抓捕、关押以及变本加厉的封锁境外消息。

大家还记得之前像地沟油、毒奶粉和豆腐渣工程一样,中国出了一个叫益多的写手(其实根本没有这个人),大开嗓门高论西藏问题,向中国社会销售大量的“毒”文章、“毒”观点、“毒”结论。害得中国读者对西藏问题越看越胡涂,越看越找不到边。以次来欺骗中国民众,丑化民主等普世价值,更不会放过对达赖喇嘛的大批特批。当然这个“益多”们是地地道道中共制造的有关西藏问题的“地沟油”了。

最近,我们又注意到新型“地沟油”,臭气冲天。不用说了肯定是“中共产”的,而且,和“益多”一样挂羊头卖狗肉的,所以起名“扎西”。朋友开玩笑说:“益多”好像被炒鱿鱼了,这个扎西匆匆上阵——很难扎西(吉祥)了,毕竟是“地沟油”么!”

总之,扎西“中国西藏网特约评论员”,接替“益多”高谈阔论“西藏文化灭绝论”炮制的政治逻辑,说说十四世达赖们的“受益论”,西藏的“问题”是什么,说说十四世达赖离谱的“政治改革观”等等。其实以上这些问题被中共的写手们说了无数次,是一些老得掉了牙的标题。但是,大家知道中国的“地沟油”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也在这里揭露一下“西藏问题地沟油”的“毒”性。

首先,我们看看扎西“大作”——“西藏文化灭绝论”炮制的政治逻辑,文章标题就是一个“中国特产”,因为在中国任何问题中如有“政治”两字,绝对会是非常严重的。如:某人有政治问题、这篇文章有政治问题——所以,扎西先生为了体现问题的严重性特意强调了“政治”。

该文章的内容还是中共几十年的陈腔滥调,以文化沙文主义者的角度大谈西藏文化“佛教文化阻碍了西藏文化的全面的、健康的发展,甚至最终使西藏传统文化的发展长期处于停滞状态。”紧接着以大殖民主义者姿态说:“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1959年实行的民主改革……西藏文化的科学发展才掀开了新的一页。”

最后的结论是:旧西藏怎么怎么落后,我共产党“解放”后的今天多么美好。这是中共“西藏问题地沟油”一大亮点点。很可笑的是,他们似乎不知道这个世界一直在发展,如果你中共不到我们西藏来,我们照样会活着,照样会发展的,而且发展的绝对比现在更好。如果你不信看看我们西藏孪生弟弟—不丹,别瞧不起这个小王国。医疗费由国家承担,教育由国家资助;环境保护的全球最好,更主要的是全球国民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而且,已经实事民主制度,是全球唯一没有流血而实现民主制度的国家。

不妨我们再退一步说,六十年前中国是什么样?六十年后,刚解决了温饱问题就了不起了?别忘了西藏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吃不饱的问题。

另外,扎西先生只字不提中共入侵西藏后对西藏文化进行两次毁灭性破坏的情况。如:“1958年之前,四川藏区共有727座寺院,其中甘孜有540座(1959年4月19日《新华社内参》)。“民改”后甘孜只剩7座寺院,其他的被关闭或拆毁,有一些在战争中损坏。”(李江琳博客“文革:摧毁藏文化的第二波”)这七座寺院能躲避人类历史上最残暴的中国文化大革命运动的劫难吗?回答是肯定的——无法躲避!

因此,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第十世班禅喇嘛在一九八八年"中国藏学 "第一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这样说:“我们藏族地区的五千余座寺院中 ,全部或绝大都分被完全摧毁 ,若论被破坏的,则是百分之百。被摧毁的寺院占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八 ,将近百分之九十九。剩下的七、八座寺院 ,其中没有受到破坏的连一座也没有 ,真是不可思议。在剩余的寺院中,最完整的是布达拉宫,布达拉宫内部也受到衰败,我说百分之百的寺院遭到破坏的原因也就在与此。在如此严重的毁灭中,西藏的历史、西藏的文明、西藏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奋斗的果实全都毁于一旦。”

对了,还得说明一下西藏寺院并不是单纯拜佛敬香的地方,西藏的每一座寺院是学校,数千计的西藏知识精英在那里继承西藏传统文化。而且,寺院也是博物馆,收藏着数千年的无数西藏珍宝文物。另外,寺院也扮演者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角色。西藏的寺院遭到如此毁灭性的打击,对西藏文化的打击一目了然。这不是文化灭绝?不要拿“四人帮”之类的东西忽悠我们!

再看看如今中共殖民统治的状况。一个自治区和二十个自治州、两个自治县和自治乡什么时候彻底实施了你自己的“自治法”?再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欺骗手段:第十七条 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天下人知道,在共产党的最高权力不在这些戴“长”的人手中,而是“书记”独揽大权的。不然那个“总书记”还要元老们隔代“指定”么?

我不想说很多,我们只从语言文字的使用方面看:1987年通过的[西藏自治区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的若干规定(试行)] 第三条 自治区各级各类学校的藏族学生,必须把藏语文列为主课,其它课程原则上以使用藏语文教学为主;积极创造条件,在招生考试时,做到以藏语文授课的课程用藏语文答卷。这一条又在2002年5月修改为:“自治区各级国家机关在执行职务时,藏语文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具有同等效力。”

归根结底,中共拿所谓的《语言文字法》抹杀了西藏人在《民族区域自治法》下享受的有限之保护语言文字条款。因为当今的集权统治下,地方是无条件服从中央的,所以《民族区域自治法》绝对不是《语言文字法》的对手。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精髓,也是民族精神表达的一个重要方面;语言既是民族认同的一个重要内容;语言是文化的重要方面,是文化的灵魂;民族语言文字是民族文化的载体,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语言是文化的资源;民族的语言与文字不仅表现民族智能,且常常成为民族的图腾般的象征。而且,80%的文化是通过口语和文字流传下来的。”

西藏民族的“精髓”、“灵魂”、智能”、语言文字都给阉割了——这难道不是文化灭绝?我们村子里和我同龄人中没有一个人会说一句完整的藏语,更何况他们已经为人父母,他们的孩子还有希望么?这难道不是文化灭绝?是什么?

扎西先生的另外一个主题是:说说十四世达赖们的“受益论”。我们从标题可以看出所谓的“受益论”中的“受益”指的是汉人受益。汉人在那里受益?当然是在西藏受益。扎西先生可有意思,他想证明汉人在西藏没有受益,这是“十四世达赖”们“推销的观点”,而且,“美国等也袭用了论调”。

不愧为中共“写手”,事实明明摆在全世界人眼前置之不顾而说瞎话。谁不知道中国在西藏的利益是巨大的,从霸占疆土到资源的掠夺,从战略地位到经济战略,那方面中国不受益?中国受益,汉人不受益么?再说,既然扎西先生觉得在西藏没有利益可以请自己的“主子”回去。因为,西藏从来没有请任何汉人,我们非常欢迎这些“不受益”的汉人离开西藏。不要在不受益的情况下“苦守”西藏,不要在高原症的痛苦中恋恋不舍西藏。藏人祖祖辈辈活下来了,而且,在没有汉人的情况下。所以,谢谢!别担心!藏人会活下来,走吧!杀杀烧烧来西藏,轻轻悄悄走回去,如想带走一片云,我们不会有一丝吝啬之心……

当然,扎西先生也会感染了“主子”的无赖、狡辩之习,所以,我们再看看汉人是怎么受益的:“早在2008年3月的抗议爆发之前,西藏实行户籍改革的措施之一,是为了鼓励内地人在西藏扎根落户,而给其办理西藏户口。从四川、河 南、陕西、甘肃等各省来的打工者,盖房子的、开餐馆的、修车的、种菜的,等等,拥有“双户口”、甚至改族籍的移民数量不少。许多移民都是举家入藏,为此专门办的有农民工学校;而其他学校如实验小学、拉萨中学等,非藏族学生的比例很高。至于“高考移民”也是年年都有,北京某重点大学60多名藏族学生,其中近 一半是以藏族族籍为名而入校的非藏族。

同时,以需要开发和发展、引进人才和投资为名,出台了诸多优惠政策,如2000年拉萨市《关于引进人才的暂行规定》中,就声明“将在职称、科研资金、工资、奖金、住房、户籍等方面享受特殊优惠政策。”青藏铁路通车之后,据《凤凰周刊》专题文章《炮声惊动布达拉宫》报道:“2006年,西藏自治区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国内外客商参与矿产资源开发的优惠政策和措施,在税收、征地、金融、办理各种手续上给予特殊的扶持。”到了2009年,出台的《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项优惠政策汇总》,强调“结合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针对西藏实行的优惠政策及开发区实际”,从土地、财税、金融、外经贸、工商行政管理等方面,给予相当诱人的优惠政 策,并在户籍方面,承诺1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本人、配偶及子女”,非农业户口的可以落户,农业户口的可以解决“西藏自治区蓝印户口,在藏工作或居住满 3年后转为非农业常住户口。”——唯色文章《入藏移民与政府政策是否无关?》

汉人不受益?再看看没到西藏照样受益于西藏的汉人。从西藏安多到康区,再到卫藏有多少个水电站?仅仅黄河上游有多少水电站?西藏人二十四小时开足所有的电器去消耗也用不了这么多电。相反,事实上藏人还闹“电荒”着呢!这些电站的电是谁用?不会是“达赖集团”用吧?

不用我多说,就在西藏的汉人也无法忍受而感言道:青海的石油运走了,青海的天然气运走了,青海的虫草运走了,青海的钾盐运走了,青海的黄金运走了,青海的昆仑玉运走了……原子弹却降临在青海了……总之,西藏养着中国,汉人岂能不受益?

我们再看看扎西的大作《西藏的“问题”是什么》,他的观点是:西藏问题是达赖喇嘛“经典”说辞。所以,扎西看来没有“西藏问题”,而且,如有问题那就是“主子”说的:“西藏自治区还存在着一个问题,那就是各族人民同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

扎西先生是新手,难怪不知他的“前辈”们每天叫嚷“西藏问题”国际化事。西藏如真没有问题,怎么能“国际化”?中共养的写手们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呀!

真的没有西藏问题么?08年之前平均每年2500到3000藏人流亡印度,而且,百分之七十是来求学的,十几万的藏人流亡国外。中国政府在西藏践踏人权记录每年“金榜题名”,有多少政治犯关押在黑牢里?这不算“问题”吗?

再请看中国民间组织“公盟法律研究中心”《藏区3.14事件社会、经济成因调查报告》,该报告说“一场巨大的社会矛盾不可能单单依靠外部因素就能形成,必然有其内部成因—”。该报告最后提出的建议第一条:“认真倾听普通藏人的声音,在尊重和保护藏人各项权益的基础上,调整藏区政策思路,制定适合藏区特点、符合藏人意愿的发展政策。”。说明中共至今在西藏每一个政策从来没有听藏人的声音,没有尊重和保护各项藏人权益,不符合藏人的意愿。藏人不反抗才怪。

再说扎西的另外一个说法是,“达赖集团在1959年出逃之后,一直在不断策划在国内藏区制造各种事件”。扎西先生这话不给“主子”面子,当心被炒。中国自称是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军事、国防等实力世界前茅。区区达兰萨拉和达赖喇嘛能制造什么呢?实在是藐视中国和国宝们了,他们准不会是喝西北风的吧?

所以,西藏问题不仅存在,而且,问题非常严重。只是中共不敢面对而已,不面对,不等于没有问题。扎西先生这样说,确实对不起西藏三区荷枪实弹驻守的“金珠玛米”们了,让他们回家吧。

扎西先生的另外一个问题:“达赖集团今年搞“西藏问题”国际化又有了新的花样——一边搞十四世达赖的所谓“退休”,一边又“强烈呼吁”“中国急需政治改革”。这事有点滑稽。”这是来自《说说十四世达赖离谱的“政治改革”观》中的观点。
首先,扎西先生在这里否定了自己在之前说没有西藏问题的观点,又像他的前辈们一样高呼“西藏问题国际化”新花样是达赖喇嘛“退休”。什么逻辑?毒奶粉吃多了?

达赖喇嘛的政治改革观:众所周知达赖喇嘛从亲政开始对西藏社会进行改革,成立了改革委员会,并实施改革。但是,当时遭到中共军方处处严重干扰,没能彻底改革。

1959年流亡印度后,第一个就是进行政治改革,权力下放建立民主体制,推动和完善民主体制。成为上世纪权力下放推动民主制度的表率,不久,不丹国王学习达赖喇嘛下放权力,推动民主制度而闻名世界,成为世界上没有流血转型为民主制度的国家。

特别是今年,达赖喇嘛做出更大的改革——达赖喇嘛体系退出西藏政坛的决定。只担任宗教领袖,如第一世之四世达赖喇嘛,把所有的政治权力交给了流亡藏人选举的首席噶伦。

达赖喇嘛顺应普世价值,尊重人权、民主。并在没有国土,没有家园的流亡小区努力推广民主制度,按人类社会发展与价值趋向进行改革,有问题吗?当然对于一个极权独裁者肯定是恨之入骨,不过要切记:顺者昌而逆者亡。所以,达赖喇嘛呼吁中国政治改革可把扎西们给吓坏了,只有用大骂特骂来欺骗国内民众。

其实,达赖喇嘛只是表达了中国人民的愿望而已,如“六四”数以百万计的民众抗议运动、还有最近中共恐慌万分的“茉莉花革命”都表现了中国人民渴望改革,民主和自由。更何况,温家宝总理也不是以“政治改革”口号处处作秀?达赖喇嘛呼吁一下有何不对?当然说到了独裁者的致命点了,所以,扎西们的惊慌失措和愤怒就不难理解了。

2011/5/18于达兰萨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