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者的要求(三)农村学子要求

 

我们是农村的学子,有的已经在城市的大学毕业,但就业难,生活难,前途渺茫;有的还在城市大学里艰苦求学,不知路在何方?有的准备考大学,还有着美好的憧憬!

我们非常震惊的获悉:

中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馆馆长王平7日在无党派联组分组讨论中,语出惊人,竟然公开的表达地区和群体歧视观点。她奉劝农村的孩子不要去上大学,她解释,培养一个大学生成本不低,而且一旦农村孩子读了大学,就回不到自己的家乡,回不去而城市就业又困难,于是身处夹缝,势必成为一个悲剧。 一边是就业难,一边是自己不愿回农村。“在城市里呢,蜗居在北京或者蜗居在他读书的地方,可是蜗居后,要到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房?像这么高的房价,什么时候买得起?好了,这样他自己这一代牺牲了,将来他还得有他的第二代,到那个时候,他可能才适应这个城市。”“他们不用来城里,在农村也许就发展起来了,有技术,有目标,有幸福。”

中国社会缺失公平、正义路人皆知,连温家宝都叹为观止。但像王平委员如此公然为机会的不均等,为贫富悬殊辩护、唱赞歌,明确表示地区和群体的歧视观点还是凤毛麟角。

她不去抨击中共建政六十多年来执行的二元户籍制度把农村居民变成低等居民的恶劣行径,反而鼓吹歧视性的“幸福感”让农村居民接受这种可悲的现实;

她不去声讨中国170万家庭占有70%财富,官二代、富二代可以上贵族学校,可以纸醉金迷挥霍无度,而农村居民因为供养一个大学生而倾家荡产的罪恶现实,却要我们顺从所谓天命,安分守己、知足长乐,甘受歧视和压迫;这嘴脸也忒恶劣了一点!

她不去批评造成我们就业难、生活难的歧视心态和制度缺失,却要我们接受机会不均等的事实是美好生活可以让“幸福感飞”的谎言;这用心也太险恶了!

她闭口不谈房价飞涨使得我们甚至普通城市居民一辈子买不起房的原因就是:政府和官员与奸商权钱交易,“没有道德血液”,没有制度的有效约束和监督。她的不去检视和批判这种黑暗的现实,却要我们放弃基本的居住权,退出城市,给靠践踏规则而先富起来的权贵们留下一片净土;

她不为作为弱势群体的我们发声,也就算了,我们本来对这种人就没有什么指望,但她居然编出如此低智商,如此无耻的童话来打发我们,实实在在侮辱了我们的智商。她给我们安排了“传承”“五千年文化”的伟大历史使命,她对华夏文化精髓的理解是:“八九十岁的老头”“坐在田里面”“看看天,就知道会不会下雨,收成好不好。”太有文化了!这样的言论真是太酷了!酷毙了!

如果是这样,华夏文化已经发展到顶峰了,接下来无路可走了!

如果是这样,各级气象局可以全部裁撤了,也大大节省了纳税人的钱。

对于王平代表这种歧视、侮辱、愚蠢的言论我们表示强烈的义愤,提出如下明确要求:

1王平代表必须为自己的荒唐言论向农村的学子,向农村的居民道歉,明确表示收回;
2谁要对任命、委任这类代表负责,谁就负责请她立即离开,以显示自己还有一点智商;
3政府必须对农村学子一视同仁,实行机会均等的政策,甚至应当动员社会各界来帮助贫穷地区的农村学子

我们知道:我们的言论不能在传媒上发表,也不能蒙恩传递给高位者,我们也没有时间层层跑衙门反映心声,我们知道即便反映了也是泥牛入海无消息的,申请游行、集会、抗议都会构成所谓破坏和谐与稳定、甚至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聚集

在城市里的学子每个周末去散步!
农村里的学子也要创造条件去城里散步!
我们不会说什么,我们也不会撒花、喊口号,要说的,在这里已经说清楚了。
那时无花胜有花!
那时无声生有声!
没有回应就散步不止!

农村学子
2011310


本文系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博客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