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笼罩中南海

20110330  苹果日报
中东与北非的颜色革命近期扩展到叙利亚、也门等国家,令中南海诸公惶恐不得终日。表面上这些回教地区离中国十万九千里,国情亦与神州迥异,而且中共今年已动用了六千二百多亿人民币加强公安与武警实力,还有甚么要担心呢?但越是独裁的政权越怕老百姓终有一天会看穿他们的皇帝新衣,与表面上孔武有力但实则千疮百孔的维稳机器!
撰文唤醒党员

极度心虚的中共领导层近周发表了一系列鸿文总结苏联「亡党亡国」的深层原因,目的是唤醒七千八百万党员,假如要继续享用他们的特权的话,一定不可重蹈苏共的覆辙。中共前组织部长张全景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强调中国切不可漠视美国「和平演变」的阴谋,切不可像苏共末代总书记戈尔巴乔夫一样大搞「公开性」与「民主化」。老张说这些「改革」会「造成全党的思想混乱」并破坏「党的民主集中制」与战斗力。张更点出苏共灭亡的另一主因是「否定党的领袖,否定党的历史」。同时中共著名学者,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着文指出,苏共亡党源于其「意识形态防线彻底崩溃」,党员与知识分子被美国的糖衣弹药迷惑!张主任强调「我们要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云云。

问题是中共有甚么「核心价值」可以向二十一世纪的人民推介?

今年中共政治化妆师的主要活动是庆祝「永久执政党」成立九十周年,其主旋律是高举毛泽东思想并弘扬极左的红色文化。正如文胆张国祚声称:「毛泽东是一只高高盘旋的雄鹰,而那些诬蔑诽谤毛泽东的人不过是一群鸡而已。」难怪最近从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重庆书记薄熙来都大搞「唱红」活动。上周小习巡视湖南时就不忘到韶山瞻仰毛主席的故居。习教诲当地干部:「对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好、发扬好他们开创的伟大事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值得中南海诸公深思的是虽然中共多年来愚民政策异常成功,以致很多大学生不知道老毛炮制的三年大饥荒与十年浩劫等罪孽;但大陆连小孩都懂得全民已背离毛式的僵硬教条,谁不在拚命走资?谁还会搞五十年代的所谓平均主义?

把戏可玩多久

在其分析苏共倒台的文章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说,「苏共的蜕化变质是苏联解体的根本原因」。但中共的「蜕化变质」不是比苏共更彻底吗?唯一不同的是,当年苏共领导人起码有勇气承认共产主义已走到历史尽头。但今天的中共却挂羊头卖狗肉,一方面与大财团狼狈为奸鱼肉弱势群体,另方面用「专政维稳」机器来箝制异议分子。这卑劣的把戏又能玩多久呢?
林和立 中国问题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