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因“茉莉花”拘押多名维权人士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5日周五贵州警方为了阻止人权人士参加贵州人权研讨会及周日的第六波“茉莉花集会”,采取突击行动,带走许多研讨会成员,说要软禁3天,还有多名成员被大批警察堵在家里,有警察声称要将他们一网打尽。
      据报,当天陈西,莫建刚,陆永祥,黄燕明,杜和平,糜崇彪等人已经被公安带走。前往聚会地点的吴玉琴被大批警察跟踪,期间警察试图对她实行绑架,被她躲过,后来被堵截在其妹妹家里不能回家。被堵在家里的还有曾宁,李任科,全林志,廖双元等人。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73岁的糜崇骠周五上午亦再次被警察非法带走,目前下落不明。糜崇骠的太太李女士称,这是丈夫第3次被抓。警察还恐吓其儿子不要参与茉莉花活动,否则工作难保。
      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局连日来加紧在全国各地监视、拘押和讯问维权人士,主要是冲着周日第六波茉莉花的敏感日期,为防止集会而做的行为,表明当局对“茉莉花行动”感到恐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