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茉莉花革命的镇压无放松迹象

 2011-3-30  | 发布者: 春秋 |

核心提示:中国主要城市开展反政府示威的网上号召被发出一个多月之后,对异议人士的打压行动仍在进行之中。


来源:时代
作者:AUSTIN RAMZY
发表时间:2011年3月29日  译者:蓝枫(@lawrence2020

在中国主要城市开展反政府示威的网上号召被发出一个多月之后,对异议人士的打压行动仍在进行之中。据人权组织“ 中国人权Human Rights in China报告,作家冉云飞自2月19日就被警方拘留,他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上周五被正式逮捕。

冉云飞,知名的博客作者和政府批评者,说他本来宁愿潜心在图书馆里做研究,之所以站出来大声反对存在于中国社会的不公和对个体自由的束缚也是逼不得已。 在他被拘留的两周前的2月3日,冉云飞写了一篇博文,标题为检讨我的2010年(这里here由中国数字时代翻译而成的英文版本 ) 为了去感受冉云飞见解是多么地温和,这篇文章很值得一读最终会让人觉察到当前的文化压迫有多么地严厉。如果像他那样的人也可以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那么很多人在批评政府之前将不得不三思而后行。


冉云飞绝不是这轮镇压行动中唯一被捕之人,此轮镇压开始于敦促人们开展示威的匿名号召流传于网络之际,号召的灵感来自于阿拉伯世界的革命风暴。人权组织说,100多名中国活动人士已经被问话,被软禁或被警方以其他方式进行打压。据“ 中国人权守护者The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的说法,至少有23人已被刑事拘留。据尼晨锋报》报道,知名的网络评论员兼间谍小说家杨恒均于星期天告知一位朋友其被跟踪后失踪。以接手敏感的维权案件著称的六名律师——总是为被拘禁的活动人士辩护——已遭警方扣留而失踪这六名律师的消息缺乏——江天勇、李天天、刘士辉、唐荆陵、唐吉田和滕彪——引发了担忧他们可能会遭受到高智晟所受的虐待,高智晟是一名多次失踪的律师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The United Nations Working Group on Arbitrary Detention)呼吁中国政府释放高智晟,这是来自“ 现在自由”(Freedom Now)的说法,该组织为一个法律宣传方面的非政府组织 (NGO),它在星期一发布了一份阐明联合国机构观点的副本。


高智晟的的妻子于2009年携带着两个孩子逃往美国,她于昨天在纽约时报的专栏版发表文章讲述了她的困境,恳求总统奥巴马再一次去呼吁释放他的丈夫。 只要中国政府不忘去迫害那些试图去确保它尊重法律的人士,那么它声称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的言论就会显得毫无说服力,”她写道。当中国政府阻止异议人士发声之时,国际社会就应该勇敢地站出来。”不过,在国际社会把目光投放于在日本地震海啸和核灾难阿拉伯世界的起义风暴和利比亚内战之际,高智晟或其他任何在当前遭到镇压的活动家和律师盼望去获得外界进一步的关注恐怕会很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