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召广大学生4月2、3日散步公告

    广大的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们,你们好!

    知道45日是什么日子吗?是民众反击社会不义之日,也是我们学生精神显现之日!30多年前,四人帮为阻止中国人民悼念周恩来,发布攻击他的文章、编造谎言、歪曲事实,使毛泽东下令禁止给周恩来送花圈,并要求媒体不得做相关报道,以图愚弄群众。这时南京大学数学系数百名师生举着周恩来遗像和花圈抗议游行,沿途吸引群众,成为首次反四人帮的大规模示威。一天后,南京各地的学生都揭竿而起,在街道、列车箱上张贴悼念标语及反对打压的字句。此事成为北京群众大规模纪念周恩来的先导活动。青年学生成为了推动运动高潮的功臣!
    
    纵观历史,学生们总是为爱国运动打响头炮:

        1895422日,康有为、梁启超率同1200名举人联名上书反对中日《马关条约》,公车上书,名垂青史。

        191954日,青年学生发起了捍卫国家主权、抗议列强践踏尊严的示威游行,社会各界均广泛响应这场爱国运动。

        1935129日,北平数千名大中学校学生在严寒中举行抗日救国游行运动,要求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1989年,胡耀邦逝世,学生发起悼念活动,继而变成一场震惊世界、波澜壮阔的八九民运;虽在64日遭血腥镇压,但仍为中国,以至是世界民运,带来深远影响。

    最近,在埃及和突尼斯的民主运动,也是由年轻一代发动的。

    我们学生都是有理想的,也相信自己有能力祖国开创美好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已是老生常谈。但实际上我们看到的是什么?这句话不过是人人放在嘴边,但已忘记其真正意义的假话!

    我们的活力,沦为是权贵的工具!凭什么领导来了,要我们冒雨恭迎?凭什么市长来参观,就要我们免费给学校打扫?凭什么为了学校的排名,就要我们就要拼死拼活、没日没夜的复习,考不好还要被除名?凭什么我们就要为着学校看着和谐而剪“妹妹头”、梳马尾辫,或是留小平头?难道我们年龄小就好欺负么?怕是有人无视了我们的力量!

    看看现在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就知道,有人想让我们未老先衰。人人向往的北京大学,竟列出“黑十类”名单:学业困难、思想偏激、心理脆弱、经济贫困、学籍异动、生活独立、网络成瘾、就业困难、患重大疾病、受到违纪处分的学生被设为重点关注对象,引发争议。请仔细看看,算下来谁不黑?难道我们就不能发挥真我,每个人都要变成任由当权者搓圆压扁的奴才吗?

    南京理工大学也作出类似的荒谬异动:声称为了安全,不准学生校内骑自行车;但老师却可以开车。这根本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最冤大头的,还是烟台建文学院的朋友们了。新学期交了学费,读了两个月,学校就没钱倒闭了!学费呢?打着欠条何时能还?关键是学生们如果去其他学校继续学业,毕业文凭仍是烟台建文学院的。学校都倒闭了,文凭还有什么用?想让学生们尽早愁白双鬓吗?

    学校沦为学店,春风化雨早变成了所谓教育人士的化金大法!学生强则国强,那学生都未老先衰了,国家还有未来么?但我们毕竟是年青有为的学生!我们不能容忍就这样"被衰老"!因此我们要继承前人忧国忧民的精神: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跟随时代的脚步,继续聚集抗议!

    因此然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在42日晚上7点、43日下午2点,在各自学校集中,响应茉莉花革命微笑散步行动,弘扬四五的精神!


                                 茉莉花学生志愿者撰文(18岁)

1 条评论:

  1. 一厢情愿,看来你根本不了解中国学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