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微笑革命参与者的几点建议

中国支农党

本党是茉莉花革命一直以来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现有几点重要建议想与大家分享。(奉劝那些想查出此文作者是谁的当局爪牙不要枉费心机了。本党的技术人员比你们雇佣的那些乌合之众强出太多了。)

1,革命只破不立是不行的。在推动现有制度的终结的同时,所有参与者都应该开始思考新的制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问题。 选举是肯定的,但是怎么选,采用哪一种民主模式,都应该尽早开始讨论。北非国家是推翻了现政权再开始起草宪法,那样就必然有一段时间的权力真空。当然可以搞一个临时政府,但是临时政府由谁来干呢?这个临时政府怎么产生呢?像埃及,突尼 斯都是由原政权里不是那么糟糕的一些人来担任,但是我们有这样的人么?现政权里有谁你可以放心让他管临时政府?

现在市面上的唯一的一个带有制度规划色彩的文件就是《零八宪章》了。但是这个宪章太笼统,太模糊,没办法直接当作临时宪法来使用。你看看美国或者其它国家的宪法,其条款是非常详细的。每一个官员怎么任命,任命了以后能干什么不能干 什么,都很清楚。我们就是需要这样一个文献。

所以,我们认为所有有志于改变中国制度的人都应该开始小范围地,秘密地讨论新宪法的设计的问题了。不妨每个有能力的人或小团体都起草一个,然后通过电子邮件和微博传阅、评比、集思广益,先是小范围讨论,然后在海外网站公布,争取趁现政权倒台之前在民主派内部达成共识,这样现政权倒台以后可以立即向新秩序过渡。

2,应开始建立地下党。现在的互联网大范围宣传当然面比较广,但是很容易暴露,所以很多重要的事情应该秘密完成。我们中国支农党就是一个高度机密的地下党。大家不妨仿效共产党成立初期的方式(但不要学他们的暴力行为),建立一些必须有介绍人方可加入的组织,不一定要很大,只需要共同承担一些一个人难以做到的事情,比如印刷传单,攻克翻墙技术,开办秘密夜校等。

但是千万注意,不管干什么,一定要坚持非暴力的原则!用一种暴力代替另一种暴力是没有意义的!

3,推动民主的组织或个人不妨公开承诺在民主化以后对现任执政者实行一定程度的赦免。中国的腐败,很大程度上是制度性腐败。用以后的法律来惩罚以前的犯罪在法理上并不是很说得通。更何况一定程度的赦免可以让一些现在的执政者勇于放弃权力。让他们知道,做民主国家的无权者比做专制国家的官员更安全。

我们的具体建议是,每个相关组织应该承诺在民主化以后,对共产党时期的非暴力犯罪免于刑事追究,最多不过收回非法所得。对于暴力犯罪如强制堕胎,强制结扎,强制拆迁,非法监禁,酷刑,滥用神病治疗,滥用司法判决等,当然要加以追究,但是应该承诺不对他们使用死刑(我们甚至认为死刑应该彻底废除,因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死刑能遏止犯罪,倒是常常成为政府寻找杀人灭口的工具)。

如果民主派愿意做出这样的承诺,就有可能团结少数不那么死硬的当权者,尤其是担心被现政权清洗的“旁系”干部加盟,一起完成民主化的大业。

4,比上街散步更好的一种抗议方法是挤兑外汇现钞。注意!不要挤兑人民币,那样可能给生病急需要用钱的同胞造成困难。而且人民币他们可以印,挤兑也没有用。挤兑外汇则不会伤及无辜。因为外汇在国内反正不能花,需要花外汇的大都是有权有势经常出国的人或者国有企业。你可以不仅仅取出现有的外汇存款,还可以尽量多地用人民币购买外汇现钞(当然会有一些手续费)。现在中国贸易顺差已经转逆,横竖会有很多人为了避险而买进外币,所以你这么做会很隐蔽,不会有人朽出你是在抗议还是单纯地经济行为,因而不可能对你加以迫害。

银行外汇现钞的不足,可以削弱政府和国企获得外汇贷款和对外采购的能力,从而削弱国家机器的技术优势。同时,这种做法不会过多影响私营企业,因为它们购买外汇本来就很困难,通常只能通过出口获得外汇再用于进口,和银行的外汇储备没有关系。

5,另一种可以尝试的抗议方法,我们不妨称其为网上游行。也就是大家在每周固定时间(格确到秒)同时登录新华网从而致使其网站暂时瘫痪。这样做没有什么战术上的意义,因为新华网本来就是个破烂网站,没有什么人看。唯一的意义是向世人展示我们的人数之众多,以至于可以合法地让一个大网站瘫痪。就像散步一样,我们并不是要砸烂什么东西,只是要证明我们的同心协力,证明我们的合法性而已。

6,我们呼吁对中国社会有强大影响的港台娱乐明星(大陆的就算了,太危险),站出来对我们的事业公开表态。我们理解你们需要大陆的市场,需要拿演出权,唱片发行权。但是好好想一想,人一辈子这么短,能碰到几件划时代的历史事件,你们不想罝身其中么?把下辈子的钱挣出来更重要,还是对得起自己这辈子更重要?我们并不要求你们支持我们,但是至少独立地做出你的判断。如果你真的觉得共产党应该继续执政,说出你的理由。如果你觉得中国大陆的民众也应享受你们所享受到的 自由和政治权利,也请大胆地说出来。

感谢茉莉花革命的发起者和参与者让我们的生活看到希望!让动人的微笑继续!

本文系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博客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