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学灿:为中国茉莉花革命加油!

2011-03-30
    从突尼斯开始的新一波民主化浪潮,现在被统称为“茉莉花革命”。比突尼斯还要古老的国家--中国至今仍然被专制寡头们把持着国家的最高权力,中国的老百姓几千年来受够了专制的苦头,看到突尼斯、埃及等古老文明国家在新一波民主化浪潮中获得了新生,心中的苦涩和感慨化为现实中的各种不同态度。
    有的感到绝望,认为中共专制政权是古今中外最凶残、最狡诈、最恶毒、最无耻的专制统治者,他们宁肯毁灭中国也不愿意让老百姓当家作主。为了维持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他们不惜毁坏祖宗留下的一切地上地下的资源,只要能够继续骑在中国老百姓的头上,中共政治寡头们干什么都不会让人觉得奇怪;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干不出来的。

    还有一些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掌权以来历次民主运动的经验教训,研究分析突尼斯、埃及等国家民主革命的成功经验,在中国运用现代化信息传播工具——网际网络,发起了冲击共产党专制政权的“茉莉花行动”,从2月20号到3月20号,已经进行了四次茉莉花散步、围观等行动。

    与突尼斯、埃及一样,中国的茉莉花行动的真正发起者和领导者都是网际网络。尽管如此,凶恶的中共专制政权还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宁可错杀错抓一万,也不放过一个,先后抓捕了许多参与茉莉花行动的维权、争自由的仁人志士。

    我们身处海外,是中共专制政权难以加害的安全地区,我们该做的能做的只有为茉莉花行动鼓吹、呐喊、加油;为被抓捕的仁人志士们奔走呼号,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些争取民主自由不怕牺牲的勇士们,争取让他们早日走出牢房,回到妻子儿女和父母、兄弟们的身边。

    但是另外一些人的所作所为,却对茉莉花行动产生不利甚至有害的影响。有的人身处安全的美国和其它国家,却在网络上声嘶力竭的叫喊,声称自己才是茉莉花行动的真正的首要的第一位发起人。这些人的做法受到许多网友的批评,还是那句老话,成功不必在我,功成我在其中。因此我们应当栽花、种花、浇花和护花,而不要去在摘花、抢花、摧花和毁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