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兰州高自联主席丁矛涉茉莉花被拘捕

    (明报) 继四川作家冉云飞之后,再有异见人士因「茉莉花」事件被正式逮捕。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前八九学运领袖丁矛被四川绵阳市检察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起诉。
    该中心称,丁矛被指在网上转送中国茉莉花革命的消息,于上月29日被公安带走,当局前日通知丁妻冯霞,指丁矛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正式逮捕。

    今年43岁的丁矛,1989年学运时是兰州高自联主席,1992年组织中国社会民主党。他两度被囚禁近10年。
    
据维权网统计,由220日首次中国茉莉花革命至本周一,已有25人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寻衅滋事」等罪名拘留。
    
另据博讯网报道,澳洲籍华裔博客作家杨恒均27日晚在广州机场失踪,澳洲驻广州领事馆已向中国外交部查询。据澳洲媒体报道,杨恒均经常在网上发表文章,评论中国政情。失踪前他称在机场遭人跟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