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精神永存!



   43日将举行纪念四五运动35周年的散步行动,以彰显四五精神的永存!
  
   但什么是四五精神?
  
   49年以后,在历次运动的整肃之下,中国人普遍被整弯了腰,尤其是57年被毛泽东“引蛇出洞”的阳谋“算计了一下,更是一辈子怕井绳,战战兢兢度日,丧失了独立思想的权利和能力。文革中人们被卷进不能自主的旋涡,争相表现谁对最高指示理解和揣摩的准确,争相表现谁更忠心。常常为赶不上趟,为站错队而懊悔不迭!连思想上的巨人巴金也不能幸免!“粱效”的调门让人们团团转,中国人掉进了被欺瞒和故意被欺瞒的黑暗里。
  
   四五是一道闪电,四五是一声雷鸣,四五是一个转折点。
  
   在那些个日子里,中国人不再理会独裁者的胡言乱语;不再受御用文人的摆布,人们重新开始独立思想,人们开始对荒诞不经的现实批评和批判,人们恢复了血气开始在心里发怒,
  
   独立思想,批判现实,敢于在心中发怒这就是四五的精神!
  
   在那些个日子,中国人不仅开始独立思想,而且不再恐惧独裁者及其帮凶的恐吓,敢于把自己的想法讲出来,用各种方式表达出来,克服恐惧,不仅在心中发怒,而且敢讲敢言,这就是四五精神!
  
   在那些个日子里,人们超越了专制制度造成的人们之间的隔膜和互不信任,集合起来,携起手来,不怕迫害,敢于走上街头,敢于汇集在天安门广场,敢于展示集合起来的人民的力量,
  
   不仅敢怒,不仅敢言,而且敢于聚集起来,敢于团结起来,敢于走上街头,这就是四五精神!
  
   简单说:敢怒、敢言、敢上街!就是四五精神!
  
   这是结束专制制度所需要的精神!
  
   这是建设民主制度所需要的精神!
  
   这是巩固民主制度所需要的精神!
  
   因此,四五精神永存!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326

本文系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博客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