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后中央高层密集调研关切民生(茉莉花革命,中央高层密集调研关切民生?)

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人民网
  【编者按】天下之大民生为最。如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是中央领导最关心的问题。两会后,面对干部管理、食品安全、反腐倡廉、住房保障、三农等重大民生关切,中央高层召开会议、密集调研,研究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着重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把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协调好、维护好、实现好。
  注重了解群众公认度,支持和鼓励干部踏实干事。要加强管理和监督,促进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加强对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严格选人用人行为,落实和完善巡视、经济审计、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述职述廉等监督制度。【详细
  【关切热词】 干部管理
  【声音】 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按照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上强、具有领导科学发展能力、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民主作风好、清正廉洁的要求,严格把握人选标准和条件,注重选拔实际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形成队伍合理结构,推进交流任职,把优秀领导人才选配到市党政正职岗位。
  食品安全是人们普遍重视和关心的问题。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食品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来。【详细
  【关切热词】 食品安全
  【声音】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毫不松懈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
  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和部署,认真治理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和渎职侵权问题,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坚决遏制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详细
  【关切热词】 党风廉政
  【声音】  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反腐倡廉各项工作部署要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明确进度,切实做到有部署、有督查、有验收。要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不论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只要违纪违法,就要一查到底、严惩不贷,绝不姑息迁就。
  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希望海南省的同志们积极行动起来,下大气力把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详细
  【关切热词】 生态环境
  【声音】  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努力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发展之路。
  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贯穿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全过程,大力弘扬创新精神,积极培育创新文化,推动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为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提供强大支撑。【详细
  【关切热词】 文化惠民
  【声音】  要以农村和基层为重点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
  习近平在调研中很关注“三农”问题。在株洲云龙示范区云田社区花卉培育大棚,当了解到这里的花卉销路广、能够让农户获得稳定收益时,习近平十分高兴。他叮嘱随行的当地干部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确保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安全。【详细
  【关切热词】 三农
  【声音】  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确保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安全。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要以深入贯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为契机,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抓好重大水利枢纽和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提高抗御自然灾害和水资源调配能力。
  当天下午,李克强来到这里,入户访问居民。乔迁新居不久的群众激动地表达内心的喜悦,说过去住的是漏风漏雨的土坯房,现在换成了生活设施齐全的楼房,生活真是大变了样。【详细
  【关切热词】 住房问题
  【声音】  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问题是重大民生工程,这不仅是改善民生的紧要工作,也是扩大内需、拉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加快推进。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硬任务,要进一步落实资金、土地、公平分配等各项政策,采取新建、改造、购买等多种方式筹集公租房等保障性房源,确保实现今年千万套的建设目标。
  在重庆大学图书馆,贺国强与正在研究课题的大学生们深入交流起来。当同学们问到如何清除腐败现象的问题时,贺国强耐心地回答说,腐败现象是一个具有复杂社会历史根源、古今中外都存在的世界性难题。【详细
  【关切热词】 反腐倡廉
  【声音】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从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方面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周永康还重点考察了天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情况。在天津市北方公证处,周永康详细了解公证事项的办理流程,并现场询问办证群众对服务质量和效率满不满意,希望广大公证员发挥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公证职能,服务民生民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详细
  【关切热词】 公平正义
  【声音】  希望广大公证员发挥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公证职能,服务民生民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改善民生上有更大作为、在加强社会管理上创造更多经验、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取得更好成效、在服务“两个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