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学灿: 茉莉花必将开遍全中国

2011-03-04
     从突尼斯开始的最新一波民主化浪潮,已经冲垮了两个看上去固若金汤的专制政权。独裁20几年的本•阿里和在位30几年的埃及法老穆巴拉克,先后被本国民众要求民主的浪潮,冲毁了专制政权的堤坝,不得不离开专制君王的宝座,一个仓惶出逃,一个离开了首都开罗。
     现在民主化浪潮正在冲刷统治利比亚近40年的卡扎非,形势正在明朗起来,卡扎菲众叛亲离,难逃专制政权的共同下场。

     突尼斯、埃及、利比亚的民主浪潮正在涌向叙利亚、巴林、也门、约旦、沙特等专制国家,下一个垮台的专制政权很快就会被我们知道。

    这一波民主化浪潮现在也波及遥远的东方,波及到我的祖国、有着几千年专制传统的中国。中国的网民以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为蓝本,号召民众参加全国各大城市的茉莉花行动。

    2月20号第一次行动,就引来了中共当局大规模的镇压。由此可见,一切专制政权都是外强中干的纸老虎。中共专制政府一方面惊恐万状、草木皆兵;另一方面又纷纷派出部长级高官,出面大赞党和政府的英明正确,并自欺欺人地保证,中国不会发生茉莉花革命。

    先是由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兼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出面,保证中国不会发生茉莉花革命,并嘲笑发动茉莉花行动的网民是瞎胡闹。后来又有外交部发言人马召旭,在新闻发布会装聋作哑,让提出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外国记者去花店买花。

    最新的是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政,拍着胸口保证,中国不会像目前的中东地区那样出现茉莉花革命,并且说中国会发生类似动乱的说法非常荒唐。赵启政的话一点也不新鲜,同样地说类似的话在突尼斯、埃及、利比亚,都有政府官员在革命开始的时候,斩钉截铁地说过。事实如何、结果又如何?

    在1989年4月,中共政府也肯定不会发生大规模事件;在苏联共产党和东欧一大批共产党政权垮台之前,苏共头目和东欧各国的共产党头目也保证,自己的政权非常稳定。人人向往自由、个个爱好民主,中国人不是另样的民族,茉莉花必将开遍全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