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加利华人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

3/2/2011 07:00|
中国网民号召在2月27日在中国十多个大城市举行「茉莉花革命」的集会,卡加利十余名华人响应,他们冒着严冷天气于27日下午2时,在中国领事馆前同步集会声援网民。与会者拉开红色的横额写着“支持中国茉莉花革命”,又举起“民主”、“自由”、“人权”、“公义”等标语,气氛和平。集会刚开始时,三辆警车来到现场,包括市警和皇家骑警,了解情况后部分便离开。

发起人林先生认为,虽然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并取得骄人的成绩,但政治体制改革严重滞后,官僚权力不受制约,导致贪污腐败、以权谋私、贫富悬殊、社会失衡、矛盾加剧、民怨深重,火山随时可能爆发,经济改革的成果也会化为乌有。他十分支持总理温家宝加速政治改革的提议。
另一位发起人李先生指出,中东的「茉莉花革命」并非突然,是长期社会矛盾累积到爆发的临界点,人民受够了!中国网民,不顾个人安危,无惧军警打压,为人民争取民主自由,为中国的前途和长远福祉而奋斗,精神可歌可泣,他们才是真正的爱国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