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五毛和党国常用伎俩系列(4/8):关于共产党执政合法性

作者:雪松


.关于共产党执政
1.五毛和党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共产党让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答: 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仅是共产党的功劳,而主要归功于人类科技的进步。如果从1949年开始,任何一个政党执政,无论是国民党还是中国民盟甚至是九三学社,中国人民的日子一样能够像现在这样,甚至比现在还要好,共产党只是顺应了时 代进步的趋势罢了,做了一个执政党应该做的事情。当然共产党也不是没有历史功绩,它解放了妇女、强有力的快速推动了很多大的项目(如两弹一星、青藏铁路等,在民主国家很难这么快速)、普及了教育等等。

在宣传方面,党国开口就提“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一直在宣扬历史纵向的功绩,却矢口不谈时代横向的 与其它国家的差距。历史都是在不断地前进的,纵向的比较没有太大意义,就像20年前你的月工资是20元,现在是2000。虽然同样是人民币,但购买力不一样,我们应主要比较时代横向的收入。衡量一个执政党的功绩,主要看时代的横向比较:1949年中国4亿人口,人均GDP在世界排名46位,占世界总GDP5.7%2008年中国13亿人口,人均GDP104位,占世界GDP4%难道这就是共产党给人民交出的经济成绩单吗?

2.五毛和党国:打天下者坐天下,共产党的政权是由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答:那些牺牲的打天下者是为了当时中共宣传的 建立一个自由民主的共和国以及对自己和后代美好生活的承诺 而献身的,绝不是为了某个政党而献身的。打天下者天下,当坐天下者已经背离了打天下者的意愿,那么它是否已经失去了执政的合法性?
共产党在历史上犯下的罪行 罄竹难书,我就不再一一论述。我不会像很多个人或组织那样,揪着共产党的历史错误不放。毕竟历史已经过去,无法挽回,我们要把注意力面向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