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六四廿二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忘不了的一起来--邀请参与六四二十二周年纪念活动
05/20/2011   中大学生会

邀请参与六四二十二周年纪念活动
转眼间,六四屠城发生至今已经有廿二寒暑。回想廿二年前,和我们差不多年纪的大学生聚集到天安门广场上集会、绝食,为的就是要求北京当局针对种种腐败推行政治改革,向极权政府争取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可惜,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中共调动坦克车及军队入城,血腥地辗碎学生当时的诉求。

事隔多年,学生当时的愿望不单未有在中国实现,当局对人权的打压更变本加厉,一众维权人士如刘晓波、赵连海、谭作人等被囚禁,而最近维权艺术家艾未未亦被拘留,至今已超过九十日,仍未知道被控何罪或何时获释。

不少身处内地的同胞即使冒着自由,甚至生命被剥夺的危险,也从未间断地为平反六四、彰显公义而努力。我们身处言论相对自由的香港,难道忍心让这悲痛的历史被遗忘吗?
 
我们诚意邀请同学在这个月一同积极参与一连串的六四纪念活动,表达对平反六四的决心!活动详情如下:


「粉」饰/太平––学界「平反六四」二十二周年街头活动日期: 5月22日 (星期日)时间: 下午二时地点: 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专用区主办单位: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Facebook Event Invitation

民主风筝行动日期: 5月22日 (星期日)时间:下午2时至5时地点:西贡清水湾郊野公园主办单位: 支联会
爱国民主大游行日期: 5月29日 (星期日)时间: 下午三时地点: 维园足球场至特区政府总部主办单位: 支联会

「平反八九民运」64小时绝食行动日期: 6月1日至4日开始绝食时间: 2011年6月1日(星期一) 4:45PM结束绝食时间: 2011年6月4日(星期四) 8:45AM地点: 铜锣湾时代广场*如欲参与绝食,请于星期六(21/5)或之前向外务副会长黎铭泽(60733481)联络及查询。

「六四」二十二周年烛光悼念集会主题: 哀悼民运死难同胞,继承烈士民主遗志日期: 6月4日 (星期六)时间: 晚上8时地点: 维园足球场


        
另外,学生会已完成修葺民主女神像,并加上讲述此像的历史的铜版。若同学想了解更多有关六四屠城的资料,欢迎到中大学生会会室借阅《八九中国民运资料册》,亦欢迎电邮或亲身到本会会室与干事分享对六四的看法。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标签1989年6月4日天安门事件, 学生运动,64风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