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发起在中国各省会广场举行纪念六四活动

[日期:2011-05-24] 来源:法广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去年在校园竖起了纪念六四的民主女神像
REUTERS/Tyrone Siu
作者 法广

一些海外民运人士在网上发起纪念六四惨案22周年活动,他们呼吁人们在六月四日那天,“走到各省会城市广场,静静地在广场中站一会,心中默默地悼念那些,22年前为争取民主自由而牺牲的年轻生命。”



他们还呼吁人们无论是否能够去各省会城市广场,但希望大家穿白色、黑色和灰色等素色衣服。要在心中默默悼念。

发起这一行动的目前生活在美国的民运人士谢万军呼吁说,“我们在6月4日的那一天,一起聚集在城市广场,让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慰藉,相互给予力量。我们在广场中静静地站一会,在心中默默哀悼六四的死难者,同时,也使我们能舒一口气,能释放心中一些郁闷和绝望”。

他说,“如果单个人行动,我们没有办法抵抗当局的镇压。如果成千上万的人一起行动,我们就不再有恐惧,不再有危险。如果数百万人,或数千万人一同行动,我们就有能力摧毁独裁政权”。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1 条评论:

  1. 一天想什么呢,没事好好工作,建设祖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