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和组织者的声明与建议 (3月4日发布)

 

我们是发起者和组织者,我们保留着所有的原始材料,在合适的时候博讯也可以做出证明。但运动发展到今天,即使没有发起者也可以继续下去,目前最重要的是茉莉花革命在充足的政治智慧和策略下汇集所有力量,让茉莉花革命取得最佳的效果。

我们重申毫无兴趣争辩谁是发起者,因为我们最大的期望是更多人民愿意走上街头,微笑、散步,避免运动在初期被冠以打压的借口,避免参与者受到伤害。因此我们呼吁大家广泛认可并支持温和、文明、理性的散步与微笑,暂时不要喊口号,并坚持每周都参加。现在还是运动的开始,建议国内人士暂时回避在公众言论上讨论茉莉花革命,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目前有两家公布了各自的散步点,一个是cnjasmine,一个是我们。cnjasmine228日公布的35个城市中有一些不合适的散步点,如一些没有人流量的偏僻地段和环境不适宜的地点,详见此处

其实在最初,发起者不是一个人,而是源于一个松散讨论。当时的创意性共识之一是:每次集会都起一个共产党所使用的代号,如一起散步、两会再聚、三个代表、四个坚持、五讲四美等。cnjasmine公布的第三次散步活动声明“本周行动代号继续为‘两会’”,也许能间接说明他们没有参与最早的讨论。无论如何,我们希望所有有影响力的茉莉花网站与博客都能以大局为重,与我们联络并做出最有效的联合与协调,以后每周大家同时发布一个版本。

我们一直在仔细研究活动的整体策略和散步点的最佳位置。我们31日公布的41城市的散步点绝大部分是非常合适的,并且在收集普通参与者意见和互动过程中,对几处不足做了修改,并最终确定了41城市的52个散步点,详见此处

这个最佳的散步点得到了Google Buzzchina.molihua”和“茉莉花之友”两家自发支持茉莉花革命的站点的肯定和推动,我们表示非常感谢。然而他们所公布的散步点虽然是我们的版本,但同时糅合了我们最早的口号(cnjasmine的散步点版本也引用了这些口号)。我们在第二次活动后就决定,这些口号在目前的环境和时局下是不适宜的,希望大家不要喊口号,只微笑和散步

最后,强烈建议大家在去的时候互相照应,一旦有人被国保带走,要一起上去营救,喊“抓小偷”、“抓强盗”,而此时有麻烦的人要在大家的身体掩护下尽快脱身。

我们部分发起者也是每次活动的参与者,我们与大家的感受和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请务必做到安全第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34日星期五


Emai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