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被拘十日获释 电脑被植入监听硬件(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乔龙
2011-05-23

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本月中旬被警方拘留十天后,星期一获释,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局指他发起救助湖南异议人士李旺阳的行动。他还发现电脑被植入多个可搜集他个人资料的硬件。他并重申不会放弃追求民主。


图片:秦永敏早期照片(秦永敏提供/记者乔龙)本月13日,秦永敏在武汉家中被当地警方带走,行政拘留十天,本周一上午获释后,他告诉记者被拘留的理由。

“第一个就是三月份我发的一个感谢信,给海外和国际朋友的感谢信。我说这个事情你们已经找了我若干次,惩罚了这么多次了,怎么还把这个东西找出来呢?他们又拿出另一个理由来,那就是我发起了‘救助湖南邵阳因入狱致残的李旺阳先生’的活动,对我进行10天的行政拘留和200元人民币的罚款”。

在此之前,秦永敏向海外民运人士徐文立、王军涛、王有才等六位“中国民主党主席”发出呼吁,希望他们或海外的组织,能慷慨解囊,为坐牢十年刑满出狱的湖南民主党人李旺阳捐款,以解决他生计问题。

1989年六四事件后,先后两次被捕入狱的李旺阳,本月初刑满出狱,他两次服刑共23年,由于在狱中屡遭毒打及折磨,第二次出狱后的李旺阳双目失明、左耳只能听到一点声音,生活上已不能自理,他的妹夫赵宝珠上周对本台说,李旺阳由他和妻子照顾,状况很差。

“健康不好,现在有很多病,生活不能自理了,瞎子摸路。我们这样说话听不到,要靠一个耳朵听到一点点,要对着耳朵大声说(能)听到一点点”。

秦永敏说,公安向他展示境外媒体的相关报道及文章,要他签名,他拒绝。

“有近期的海内外和我有关的各种文章,没有一份是我本人的,包括一些记者采访什么的。我说,这些东西你们要我签字是什么理由?你们作为执法人员应该清楚,如果是你们和我,任何人和我谈话,他要发我的谈话记录,那么通过我签字可以;别人和我谈话以后,把他们的记录拿去发表,你们应该找他签字,怎么能找我签字呢?所有的那些国际传媒对我的采访和报道和转载,我一概没有签”。

他反驳公安指他在国内进行组织活动。

“我说我现在唯一的组织活动就是中国人权观察,我是中国人权观察室主席,但是回来(出狱)5个多月从来没有出门,所以没有从事任何社会上的组织活动;网络上我也没有从事什么组织活动,只是以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的身份发表一些声明而已,发表一些人权简讯,因为我早已经强调过,言论自由是不可剥夺的基本人权。他们说那只是你的看法,在中国目前这个情况下,你没有对外发表任何意见的权利”。

秦永敏在一个月内被当局抓走三次,而且都是他不在家时,进行抄家。他说,抄走的财物包括现金。

“这次又来抄了家,每一次抄家,我人都不在家里,后来才发现丢了很多很多东西。春节的时候丢了一千九百块钱,那次也行政拘留10天。4月26号那次,我所有的办银行卡的资料,另外我的身份证也被弄走了,他们不承认,没办法。5月15号丢了些什么东西,我记不清楚了”。

秦永敏说,这次令他震惊的是当局不但抄走财物,还留下一堆监控设备。

“5月20号,他们来的时候,他们用我的电脑上过网,我的电脑还被他们抱去加上了硬件。现在我屋里也发现了,我的电脑里面也装了硬件,包括声卡什么东西,肯定还有窃听器,针孔摄像机这一类的东西,肯定有”。

对此,秦永敏曾向当局交涉。

“他们跟我谈这些问题的时候,我说本来在中国,老百姓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受到当局的严密监控,那么从我这里来说,在我回来之前,我家门口到处都安装了好多好多的监控器,而且派了那么多人围在我家门口,每天守在这里”。

不过,秦永敏表示,面对压力,不会屈服。

“作为中国人权观察主席,我将继续坚决捍卫涉及本人和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